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海通宏观姜超:政策从刺激转向收紧 防风险成主要目标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26 09:5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通宏观姜超:政策从刺激转向收紧 防风险成主要目标)

海通宏观姜超团队今日发布研报,认为政策从刺激转向收紧,防风险成主要目标。

他们认为,过去半年发电量增速接近10%,挖掘机、重卡等增速达到50%、100%,意味着中国经济出现了明显的企稳回升。但在经济回升的背后,主要动力来自于财政和货币刺激,14年末开始央行连续多次降准降息,财政赤字率逐年上调,地方债务置换每年带来额外5万亿资金,同时全国房地产政策全面放松。但经济企稳的代价是巨大的地产泡沫,因而刺激政策的退出也成为必然。无论是央行连续两次上调政策利率,还是财政赤字率的按兵不动、地方债务置换额度的大幅下调,以及各地地产调控的持续加码,都意味着政策从刺激转向收紧,这也意味着经济回升不可持续,防风险成为主要目标,促改革是唯一希望。上周社保理事长、前财政部长楼继伟表示,通过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加杠杆,给出了经济稳定的幻象,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买来的时间如果浪费掉,政策空间会越来越小,最终需要在紧货币紧财政的条件下进行改革,阵痛会更加剧烈。

上周货币利率一度大幅飙升,标志性的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R007一度升至5%,得益于央行公开市场持续投放及财政放款,上周五R007降至3.2%。但下周将迎来1季度MPA考核的最后时期,依赖于同业存单高速扩张的中小银行将面临政策从严收紧的风险,这也意味着紧缩预期下同业存单利率难降,而货币利率中枢也难以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