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新高难掩A股重要硬伤

证券之星 2017-03-27 15:1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周末监管层进一步细化监管细则导致次新股为代表的题材股出现大面积调整是今日中小创走弱的重大诱因,但更深层次的原因还在于大盘在上攻3300的过程中并未得到场外资金的及时增援,存量环境旧是A股难以摆脱弱势困境的最根本硬伤,而今日存量博弈下跷跷板效应再度显现,场内资金加速从中小创流出而涌入权重。

广州万隆:新高难掩A股重要硬伤 主力资金暗中大调仓

周一A股的表现让市场可谓是喜忧参半:早盘在一带一路基建板块带动下继续创新高,离3300点的目标又前进了一步;但随即却受到中小创持续震荡走低的严重拖累,最终两市齐齐翻绿,创业板更是跌幅近1%。这一典型的分化走势也再次将弱势行情下A股的硬伤公之于众。

虽然周末监管层进一步细化监管细则导致次新股为代表的题材股出现大面积调整是今日中小创走弱的重大诱因,但更深层次的原因还在于大盘在上攻3300的过程中并未得到场外资金的及时增援,存量环境旧是A股难以摆脱弱势困境的最根本硬伤,而今日存量博弈下跷跷板效应再度显现,场内资金加速从中小创流出而涌入权重。更进一步来说,短期指数剑指3300当前并未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而由于场内资金存在一定意见分歧,所以向上突破并不会一蹴而就。

再回到盘面上,由于资金跟风意愿大幅减弱,一带一路虽然持续有表现,但始终未能带领大盘走出弱势震荡的泥潭。更进一步,随着主力资金大规模的调仓换股,不仅沪深两市走出了强弱分化明显的极端走势,近期高位强势股如次新股和二线白马股等也出现了明显的回调,而暗藏在指数分化背后的局部杀跌风险更是迅速蔓延至两市。截至收盘,两市共有36只个股跌幅超5%,创下近期市场之最!其中以下四类弱势股首当其冲,遭到主力资金蜂拥出逃,暗含巨大杀跌风险:

首先,年报业绩地雷被接二连三引爆,如持续亏损存在终止上市风险的ST昆机,股价连续五个一字板跌停;其次,短期资金爆炒股价严重脱离基本面的高位次新股也遭到获利资金凶狠砸盘,如高位筹码大面积松动的美力科技巨阴杀跌,直逼跌停;再次,近期涨幅过大的强势股也纷纷难逃高位跳水的命运,如云内动力、印记传媒等股价纷纷高位巨阴下挫;最后,解禁压力巨大股也遭到投资者用脚投票,如大股东解禁期将至的新洋丰,股价持续单边下挫,区间跌幅高达36%。由此可见,随着市场风格和热点的急速切换,主力资金大规模调仓换股所引发的局部杀跌风险绝对不容忽视,对于上文提到的这四类股投资者决不可抱有过多幻想,需第一时间逢高出局。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