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1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8 14:5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电力及公用事业:1-2月电力数据点评,关注火电国改及业绩改善 荐5股

电力供需情况:1-2 月份全社会用电量9356 亿度,同比增长6.3%,一产、二产、三产、居民生活用电同比增长12.0%、6.7%、7.3%、3.5%。1-2 月份全国发电量9315 亿度,同比增长6.3%。其中,水电降4.7%,火电增7.0%,核电增12.4%,风电增30.5%。

二产拉动用电增长:1-2 月,供给侧改革导致工业产品价格提升,进而引起工业产品产量提高,同时出口工业品也较去年同期显著提升。二产对用电量拉动作用明显。用电量增幅的6.3 个百分点中二产用电贡献4.49 个百分点。从历史数据来看,1-2 月份用电量增速与全年用电量增速相关性并不强,宜持续关注用电量情况。

火电仍承受煤价高企压力:由于安全、环保检查,煤矿停产、减产造成上游煤炭供应持续不足;下游电煤需求旺盛,并叠加电厂的补库存需求,我们认为短期煤价仍维持高位,并有进一步上升的趋势,火电仍然承受煤价高企压力。但从长期来看,煤价逐步回落的可能性较大,火电业绩未来有望走入改善通道。

关注火电国改和业绩改善双重机遇:1) 国企改革:聚焦煤电等重点领域内行业内、产业链上下游间的重组; 2) 煤电业绩存在着改善空间:若煤价在2017 年内持续下跌,煤电业绩有望实现环比改善;若煤价在2017 年内维持高位震荡,则根据煤电联动规则,2018 年初上网电价将有上调的预期,煤电业绩或触底反弹。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大唐发电】【华能国际】【国电电力】【华电国际】;同时看好电改带来的机遇,推荐【三峡水利】,三峡集团接受重庆中节能股权已受国资委批准,三峡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有望将公司打造成三峡集团在重庆的售电平台。

风险提示:新增配电网放开进度不及预期。(安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