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8 15:0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济川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济川药业:费用控制有力 业绩高速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舒畅 日期:2017-03-28

济川药业发布2016年年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6.69亿元,同比增长24.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4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0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6.06%、40.82%。利润分配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7.30元(含税)。

公司核心品种保持稳定高速增长,业绩增速有望维持。以蒲地蓝消炎口服液为主的清热解毒类产品2016年收入21.36亿元,同比增长28.45%,毛利率稳定。从产品结构来看,除占比较高的华东区域外,其他区域仍保持高速增长,目前OTC端占比仍较低,后续受益于区域及OTC放量,高增速仍将维持;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等儿科类产品2016年收入6.71亿,同比增长35.92%,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目前河北、北京和天津销售占比30%,区域分布仍不均匀,未来发展空间极大;雷贝拉挫等消化类产品增速见底,2016年收入10.92亿,同比增长11.96%,相比半年报有所好转,预计未来将保持10%左右的稳定增长。

东科制药业绩增速亮眼,二线品种逐步放量。公司2014年底收购东科制药70%股权,拓展了公司产品线。从年报数据来看,以妇炎舒胶囊为主导的妇科类产品同比增长83.98%,公司收入同比增长88%,净利润778万,扭亏为盈。同时公司二线品种三拗片、蛋白琥珀酸铁口服液等产品竞争格局良好,处于快速推广期,收入快速增长,为公司未来业绩提供有力保障。

费用控制合理,产品协同作用开始显现。2016年销售费用率53.59%、管理费用率7.23%、财务费用率-0.19%,相比2015年和2016年前三季度均有明显下降。随着东科产品的放量和销售渠道的协同,三费逐渐走低的趋势有望维持,预计公司未来利润增速将高于收入增速。

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45元、1.78元、2.13元,对应PE分别为23、19、1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蒲地蓝受制于大体量增速放缓、二线产品增长不及预期等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