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险资上年末重仓177只个股 偏爱化工电子两大行业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3-29 08:1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险资上年末重仓177只个股 偏爱化工电子两大行业)

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险资在资本市场的投向更加受到关注。随着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的逐渐披露,险资去年四季度的投资线路变得更加清晰。数据统计发现,截至3月28日,险资去年四季度现身于177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持股总数达350.77亿股,市值达到6861.88亿元。其中,新进42只个股,增持44只个股,减持61只个股,持平30只个股。

在险资去年四季度新进的个股中,中信银行成为新进个股数量最多的公司,规模达1.38亿股,市值达8.82亿元。另外,险资新进个股超过3000万股的分别有西山煤电、世茂股份、节能风电、上海石化、齐翔腾达和江苏银行等6只个股;新进个股数量超过1000万股的还有鲁商置业、鲁银投资和上海家化等5只个股。

在险资去年四季度增持的个股中,广发证券成增持个股数量最多的公司,增持规模达1.77亿股,市值达30.12亿元。另外,险资增持个股超过3000万股的分别有招商蛇口、维维股份、环旭电子和中国平安等4只个股;增持个股数量超过1000万股的还有迪马股份、欣旺达、天宸股份、爱建集团、双汇发展、中航资本和中国人寿等10只个股。

在险资去年四季度增持和新进的个股中,从行业来看,险资偏好化工和电子两大行业,另外,房地产、非银金融和医药生物也受到险资的特别喜爱。

在险资去年四季度减持的个股中,中国铝业遭到最大减持,减持规模达1.39亿股,市值4.5亿元。而包括平安银行、中储股份、天齐锂业和澳洋顺昌在内的4只个股,都遭到险资超过3000万股的减持;上海医药、大洋电机、中信证券、天虹商场、金禾实业、高鸿股份、平高电气和兰生股份等9只个股则遭到险资超过1000万股的减持。

事实上,去年个别险资在A股市场的激进投资行为,引发监管的关注,并为此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组合拳,也引发市场对险资可能减少A股市场投资的担忧。

对此,一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部人士对记者表示,险资的减持仅是正常的操作手法,减持无论大小,均不能体现出险资对资本市场的看法。部分险资选择减持,或仅是为了换手,通过减持个股实现套现,以便寻找合适时机和投资标的再继续买入。

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资产荒和低利率的背景下,债券市场和银行存款的投资收益率均不理想,因此,险资未来进行权益类投资仍是大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