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索菲亚上市六年增速不减 发力橱柜掘金行业新空间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映泉 2017-03-29 08:3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索菲亚上市六年增速不减 发力橱柜掘金行业新空间)

索菲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作为A股第一家上市的定制家具企业,索菲亚2016年业绩对比2008年,营收规模实现了近22倍的增长,净利润增幅接近30倍,复合增长率接近50%。上市6年以来,公司股价已上涨超过8倍。近日,索菲亚董秘潘雯姗做客董秘微访谈,向投资者描述了公司与行业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趋势。

索菲亚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营收增长接近42%,净利润增长接近45%,是过去三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在潘雯姗看来,去年的增长主要是受益于房地产销售增长、消费升级以及取代传统装修三大因素的影响,也带给公司未来继续增长的信心。

据介绍,索菲亚目前的销售量大部分还是来自于新房装修,来自二手房或二次装修的比例约为两到三成。不过,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来看,二次装修的比重更大,已经达到近五成的比例。

在定制家具行业,由于产品是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定制的非标准化产品,因此在生产环节与标准化产品有很大区别。为此,索菲亚在全国打造了五大柔性生产基地。利用柔性生产线,公司的设备可以生产不同厚度、花色和生产参数的产品。不仅如此,柔性生产线既可以生产衣柜,也可以生产鞋柜、酒柜等,不存在“标准件”和“非标准件”,能够充分满足客户的“定制化”需求。

在柔性工厂里,大部分生产工序都通过数字化完成,几乎只有开机关机等环节需要人工手动干预。在不考虑物流和排单时间的情况下,一件定制家具的生产,即从开料、封边、打孔、分拣到包装、入库等一系列工序流程,淡季大概仅需1周时间,而旺季大概需要10天左右完成。

不仅如此,索菲亚还正在湖北黄冈地区建设最新的“未来工厂”。“未来工厂”将实现比目前柔性工厂更高的数字化、自动化程度,同时出错的概率更小、生产速度更快、效率更高,且更加节省成本。潘雯姗介绍,以公司现有的土地储备、在建厂房,包括去年募投项目的投入在内,当前的产能储备可以支撑公司做到80多亿元的销售额。

在定制衣柜领域,索菲亚是国内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不过,在橱柜领域,公司还是后来者。2014年,公司确立了向橱柜领域进军的计划,与法国SALM S.A.S达成合作协议,以“司米”橱柜品牌,进军中国国内橱柜市场。

据潘雯姗介绍,司米橱柜的工厂在2015年下半年才正式投入使用,该工厂的产能是按照15亿元的年销售规模建设的。2016年,司米橱柜实现4个多亿的收入,公司预计今年能够实现盈亏平衡,并在今年第四季度以后实现与橱柜行业一致的30%左右毛利率水平。

目前,“索菲亚”品牌在国内市场享有较高的美誉度。因此,司米橱柜店面的选址上会优先考虑索菲亚店面附近,利用索菲亚的品牌影响力来带动司米橱柜订单。这一策略被潘雯姗称为“司索联动”。她预计,今年司米橱柜的扩店速度会加快,在司米橱柜店面快速扩张的同时,也会给索菲亚全屋定制产品起到带动作用,双方可以起到互相引流、优势互补的协同效应。

“目前,索菲亚在全国大概有1800家店,司米橱柜在全国有600多家店。公司今年计划各自分别扩展200-300家店面。目前公司已经进入八九百个县级市,全国共有两千多个县级市,未来还有很大扩展空间。”潘雯姗表示。

在店面营销策略上,公司还特别注重VR、3D等新技术的应用。2015年底,索菲亚收购了一家从事VR和3D引擎研发的公司——极点三维。极点三维主要开发装修软件平台,提供给导购和设计师使用。这家公司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团队成员已经从收购时的十几个人扩张到现在的接近100人。

“利用极点三维的软件,设计师可以大大提升设计效率。同时,消费者只要佩戴上现在非常流行的VR头盔,即可进行全屋空间的沉浸式体验,提高决策效率,降低时间成本。”潘雯姗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