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清仓式减持”变6个月内不抛 元力股份实控人更新承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3-30 08:4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清仓式减持”变六个月内不抛 元力股份实控人更新承诺)

元力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变化之快者莫如元力股份(300174)的实际控制人,从有意进行“清仓式减持”变更为承诺六个月内不减持,这番翻天覆地的变化就发生在数小时之间。

元力股份自上市后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徘徊,自2016年初起,进入扶摇直上的阶段,并在2016年年末创下68.4元/股的历史新高;3月29日,元力股份收报59.21元/股。

这时,公司的大股东、实控人开始“有想法”了。

昨晚,元力股份发布2016年年报,其营业收入增长10.91%至6.52亿元,扣非净利润则增长86.45%至4388.50万元;公司同时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上升30%至60%,达到1075.91万至1324.19万元。

元力股份同时还发布了高比例送转预案。元力股份董事会认为,鉴于公司股本规模偏小,且资本公积金与未分配利润金额较高,结合经营状况、盈利水平和未来发展的成长性,对2016年度利润分配提出高送转建议。

公告显示,元力股份拟以1.36亿股为基数,每10股送红股2股(含税),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18股,本次送、转股本完成后,元力股份总股本将由1.36亿股变更为4.08亿股。

同时,元力股份在拟高比例送转公告中披露,经询问,控股股东王延安有意在未来六个月内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方式减持4465.86万股(如减持前实施送转股,则按送转股比例调整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32.84%,王延安将在减持前披露具体计划。元力股份副总经理缪存标等人也一并报备了小幅减持意向。

上市公司发布高送转等利好搭配股东大幅减持的问题,正是监管层的关注重点之一。

元力股份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大股东、实控人王延安王延安持股32.84%,若“清仓式减持”,则无疑将造成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更。

有意思的是,数小时后,事件又发生逆转。元力股份在最新的更正公告中表示,因收到新的《承诺函》需要对相关股东减持计划进行更正。根据王延安的承诺,其在未来六个月内将不减持公司股票。至于为何会有这一变化,公司公告未作说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元力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