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大单竞逐人工智能领域 四股或再接再厉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3-30 08:3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单竞逐人工智能领域 汇金重仓汉王科技等4只绩优股)

大单竞逐人工智能领域 汇金重仓汉王科技等4只绩优股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聚焦今日热点!

2017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产业创新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朱皖在会议上表示,全球范围内围绕争夺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制高点的竞争已经展开,中国在数据保有量、应用场景、计算资源和软件开发等方面具有很强的比较优势;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共同策划部署人工智能重大国家战略,加强标准化工作,组织编制人工智能发展的白皮书和产业生态地图,引导社会围绕重点领域加大投入。

事实上,继2015年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后,政府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今年人工智能更是首次列入政府工作报告。

机构普遍预计,人工智能将成为贯穿全年的投资主题,随着重磅催化剂持续密集出台,相关个股行情有望超过预期。

经过前期市场预热后,人工智能概念股在3月份的表现可圈可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显示,3月份以来,赛为智能累计涨幅居首,达到38.57%,科大智能期间累计涨幅也在30%以上,达到35.66%,此外,远大智能、视源股份、科大讯飞、巨星科技、江南化工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10%,分别为:17.34%、16.51%、13.56%、10.47%、10.22%。

昨日,在A股出现震荡调整之际,仍有10只人工智能概念股获得大单资金青睐,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3.12亿元,其中,科大智能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9383.54万元,江南化工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达3184.58万元,此外,视源股份(2683.39万元)、思创医惠(2170.54万元)、远大智能(1906.69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1000万元,而上述5只概念股昨日吸金达2.93亿元。

截至昨日,已有11家人工智能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年报,其中,汉王科技、绿景控股、骅威文化等3家公司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100%以上,分别为:342.10%、235.63%、151.78%,江南化工(71.65%)、和而泰(59.66%)、赛为智能(30.16%)、川大智胜(16.40%)、科大讯飞(13.90%)、金自天正(9.12%)等公司2016年净利润也均实现同比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绩优公司中,包括汉王科技、川大智胜、科大讯飞等在内的4家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均出现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身影。

人工智能作为IT产业的战略性和前瞻性新兴产业方向,正在全球范围内掀起全新的热潮,机构普遍看好其后市发展,民生证券就指出,随着人工智能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未来人工智能发展将得到有力支持,人工智能技术有望得到新的突破。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业应用的广泛性,人工智能市场巨大,建议关注在特定领域拥有成熟技术方案的公司,强烈推荐科大讯飞、东方网力、思创医惠、汉王科技。

华泰证券也预计,人工智能相关产业有望持续获得国家大力支持,更多细化政策有望出台,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政企合作研发项目、国计民生领域应用等层面对人工智能产业化予以推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景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