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30 14:5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比亚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比亚迪:新能源业务增速高,“云轨”业务意义广

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34.70亿元,同比增长29.32%;营业利润59.86亿元,同比增长88.4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0.52亿元,同比增长78.94%;折合EPS为1.88元/股;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8元。

各项业务稳定增长,汽车业务增幅显著。公司主营包括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油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以及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其中汽车业务的收入达到570.10亿元,同比增长40.23%;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收入达到390.94亿元,同比增长17.53%;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收入达到73.44亿元,同比增长20.79%。公司汽车业务对收入增长贡献显著,汽车业务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的比例达到55.10%,同比提升4.29个百分点。

新能源汽车销量抢眼,成为公司重要收入来源。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销量抢眼,全年新能源汽车销售达到9.6万辆,同比增长69.85%;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8.6万辆,同比增长65.41%;纯电动客车销量超过1万辆,同比增长120.68%;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公司多款车型长期占据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领先位置,优势明显;纯电动客车领域公司市场份额同比大幅提升,十米以上纯电动客车销量位居行业第一。2016年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达到346.18亿元,同比增长80.27%,占集团总收入比重达到33.46%,已成为公司重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

受益于产品结构优化,公司毛利率增加。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20.36%,同比提升3.49个百分点,其中汽车产品毛利率达到28.24%,同比提升4.45个百分点,毛利率提升的主要原因是售价更高的新能源大巴车型销售大幅增长所致;公司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1.07个百分点,主要由于毛利较高的手机金属部件销量增长显著所致;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上升1.12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公司售后服务费及广告费用增加导致销售费用增加以及职工薪酬支出增加导致管理费用增加所致。

“云轨”业务是公司未来业绩新看点。公司凭借横跨汽车、IT、新能源三大领域所积累的技术及各领域间综合协同优势,推出全新“云轨”产品,正式进军城市轨道交通领域。该产品使用轻量化材料和技术,具备占地面积小、转弯半径小、低噪音等优点,造价及工期低于地铁,因此高度匹配中小城市市场需求,市场容量有望达到万亿规模。目前公司已与全国多个城市达成初步协议,其中,汕头市已与公司签订建设协议,未来“云轨”产品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38.80、1755.16和2055.47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57.07、89.13和114.37亿元,折合EPS分别为2.09、3.27和4.19元/股,对应于3月29日收盘价48.80元计算,市盈率分别为23、15和12倍,鉴于公司目前各项业务收入稳定,新能源汽车业务领域具备领先优势,未来“云轨”业务有望带来新的想象空间。我们首次给予公司“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新能源汽车销量不达预期;(2)云轨业务不达预期等。(华鑫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