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四大平台与粤金融高新区合作 深挖后备上市资源宝库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文彬 2017-03-30 15:3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大平台与粤金融高新区合作 深挖后备上市资源宝库)

3月29日,广东金融高新区管委会借举办资本市场发展大会之机,牵手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以及全国股转公司四大平台,拟加强在资本市场领域等方面的战略合作。

广东金融高新区方面表示,未来,该区将借助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平台资源,加强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培育,支持和推动符合条件的本地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发行债券,在香港上市融资以及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促进佛山上市公司的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督促指导在各个平台挂牌上市的公司强化信息披露、完善治理结构、规范公司运作,切实维护资本市场安全稳定运行。

作为广东第三大经济重镇,佛山市企业为数众多,尤以制造业等实体企业为主,蕴藏丰富的优质企业资源。而目前该市在境内外上市企业数量为46家,新三板成功挂牌企业为92家,与其经济规模并不相称,挖掘潜力巨大。

上海证券交易所方面表示,双方依据“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坚持市场化、法治化,促进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有效对接,加强信息交流共享,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共同支持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深圳证券交易所方面称,该所将广东金融高新区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协助广东金融高新区推动地方资本市场发展,共同推进广东金融高新区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工作,为广东金融高新区提供专业性的指导及优质的资本市场服务和支持;广东金融高新区将作为深圳证券交易所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积极推进辖区中小企业与深交所对接,促进双方在资本市场领域及中小企业上市培育的深度对接合作。

香港交易所方面表示,双方同意设立订约双方高级行政人员之间定期会面或其他沟通形式的机制,以增进双方了解对方金融及证券市场的发展情况,以及评估进一步的商机。携手就有利于促成该目标的项目进行研究及就有助促成该目标的课题合办研讨会。在双方能力范围内支持、鼓励及协助广东金融高新区企业到香港上市。加强资本市场互联互通业务培训与交流,根据工作的需要,双方可就沪港通、深港通联合举办主题培训班。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方面表示,推动广东金融高新区中小微企业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利用全国股转系统市场平台实现规范发展。双方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全国股转系统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功能,支持广东金融高新区企业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推动企业依托全国股转系统进行股份公开转让、股权和债权融资、资产重组等,优化企业发展生态,提升企业规范发展水平,助力佛山市经济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

此外,广东金融高新区管委会还同广东证监局达成签约合作服务协议,双方将在共同培育上市资源、支持优质企业改制挂牌上市等方面展开合作。

当日,总额高达200亿元的基金项目也正式落户广东金融高新区,其中粤科并购母基金规模为100亿元,南海区双创引导基金子基金为22亿元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