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沪港通“南热北冷”格局加剧 近一个月资金差额达160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05 08:3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港通“南热北冷”格局加剧 近一个月资金差额高达160亿元)

在今年港股市场表现较为强劲,且港股企业盈利水平逐渐回升的同时,场内投资者越发看好港股市场的后期行情,这一现象也同步反映在沪港通的资金动向中。

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沪港通下沪股通当日资金流出1.52亿元,结束此前连续3个交易日的流入行情。由于沪港通下港股通在3月30起暂停交易,故记者选取3月29日数据,沪股通当日资金流入2.23亿元,港股通(沪)当日资金流入11.4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以来,南向资金中仅有2个交易日呈现流出状态;而北向资金中则有20个交易日为流出状态。

其中,沪港通资金“南热北冷”的趋势在今年春节过后被进一步放大。数据显示,春节以来的39个交易日中,南向的资金流动达到29个交易日(港股通当日资金流入大于沪股通,即为南向资金流动),北向流动只有10个交易日。

此外,再从近一个月的资金总量来看,沪股通近一个月净流入资金约为13.25亿元,港股通(沪)近一月资金净流入175.94亿元。可以看出,资金的南下热情持续高涨。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港交所在以往仅披露沪港通、深港通资金使用额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对购买A股和港股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披露。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在其研报中表示,整体来看,北向资金持股中约20%市值集中在食品饮料板块,其次是非银金融、医药、银行等;明显超配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建筑材料板块。而南向资金持股中,三分之一市值集中在银行板块,其次是房地产、保险、汽车等;港股通资金对低估值、高股息和AH两地上市公司中高折价的港股表现出明显的偏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