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05 15:0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科士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科士达:业绩符合预期 全面推进三大核心业务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聚焦今日热点!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曾朵红 日期:2017-04-05

毛利率持续提升,全面拓展IDC及新能源业务: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实现收入17.50亿元,同比增长14.67%,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增长26.75%,基本每股收益0.67元。其中,第4季度实现收入5.87亿元,同比增长9.56%,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17.71%,基本每股收益0.25元。另外,公司公布2016年权益分派方案,每10股派2元,每10股转增3股。其中,数据中心业务收入12.77亿元,毛利率达到36.99%,同比提升2.95个百分点;新能源业务收入4.57亿元,毛利率34.74%,同比提升3.41个百分点。公司明确了2017年经营计划,首先以客户为中心,全力推进数据中心产品、光伏逆变器、充电设备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市场;此外,稳健推进外延式发展,持续优化和调整公司业务结构,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提供新动力。

UPS稳步发展,积极开拓新兴市场:2016年数据中心业务实现收入12.77亿元,同比增长2.82%,毛利率较高的中大功率UPS、精密空调等产品受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及微模块产品市场份额增大等有利刺激,在销售收入的占比逐步增加。1)公司深耕金融、通讯、政府、电力等重点目标行业,入围多家大型央企目标选型,市场份额稳定增长;2)公司充分发挥数据中心全线产品优势,成功入围常州百度数据产业园区数据中心、北京皓宽数据中心等多个建设项目;3)公司传统UPS产品入围长沙、南昌、南宁、西安等多个城市地铁项目及符夹、西成、渝黔等多条铁路项目,开关电源产品入围京沪等多条高铁项目,EPS新品入围多条高速公路项目。

把握光伏发展机遇,实现快速增长:2016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34.54GW,累计装机77.42GW,均位居全球第一,在行业增长的带动下,2016年公司光伏业务实现收入3.86亿元,同比增长66.74%,成为国家电投、中广核、华能集团、中核工业、中国电建等大型央企的主要逆变器供应商,并成功中标安徽、湖北、山东、河北、陕西等多个省份的扶贫项目。此外,2016年公司发力拓展国际新能源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5倍。

充电设备龙头地位凸显,受益充电桩市场增长:公司早在2014年已完成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品的技术储备,是国内充电设备龙头企业,并实现批量出口日本,2016年公司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品实现营业收入7084.6万元,同比增长74.27%;公司随后将在提供充电设备的同时密切关注市场发展,积极探索和布局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运营,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充电服务。截至2016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接近100万量,车桩比仅4:1,而合理的车桩比应为1:0.9左右,充电桩建设相较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相对滞后,市场需求将达到千亿级。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89、5.0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7元、1.13元,业绩增速达31.33%、29.36%,对应PE分别为23.65倍、18.28倍。给予公司2017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26.1元。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