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董明珠增持珠海银隆至17% 成第二大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余胜良 2017-04-07 08:3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董明珠增持珠海银隆至17% 成第二大股东)

格力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董明珠又刷新了珠海银隆的个人持股量:她的持股已增加到17.46%,为第二大股东,意味着她入股后又悄然增持了10%。按照珠海银隆的估值,即使打个友情价,这也需要10亿元。董明珠用这10亿元买了一个财富再次腾飞的机会,也买了一个个人资产和前途的安全垫。

也就是说,3个月的时间内,董明珠在到处发表演讲,在参加两会的繁忙间隙,又筹集了10亿元增持了珠海银隆。

珠海市工商局最新公布的登记信息显示,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3月31日更新了股东名单。其中,广东银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为25.98%,为第一大股东,董明珠为二股东。而在去年年底,根据众业达(002441)去年底的公告显示,董明珠、万达集团分别持有珠海银隆7.46%、3.73%股权,出资份额8233.85万元、4116.92万元。

格力电器去年收购珠海银隆的方案在股东大会上被否决,当时董明珠一定颇为不甘心,所以才要增持珠海银隆,并引来王健林一起投资,现在还要追投。而且格力电器还通过了关联交易方案,要为珠海银隆做配套,年交易金额200亿元。

根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在“董明珠时代”,格力电器累计分红超过255亿元,董明珠个人因为格力电器的高分红获利颇多,累计获得现金红利接近2亿元。

除了分红,董明珠在格力电器的薪酬也不低,董明珠在格力任职期间至少取得了3700万元的薪酬。

目前董明珠财富的大头,还是持有的格力电器股权,她持有格力电器4429.85万股,持股市值达14.18亿元。

靠分红和薪金增持珠海银隆很明显远远不够,她可以拿持股抵押,但没有公开资料显示这一点,如果董明珠没有别的其他什么收入,那么她一定使用了比较大的杠杆。

当然她有使用杠杆的底气,因为每年还会有不少固定分红,在格力电器的持股,也是非常好的硬通货,随时可以套现。

现在,董明珠成为珠海银隆颇有话语权的一个股东。在她的加持之下,珠海银隆已经名满天下。

董明珠称,“我愿意拿着我所有的资产投入银隆,因为这是中国进入制造强国的必经之路。”

从股权结构上看,董明珠在珠海银隆的持股已经远远超过格力电器,她没有选择增持格力电器而是选择增持珠海银隆,一定是认为珠海银隆的市场更强大,发展速度更惊人,前途更可期。

当然另一方面,格力电器的市值已达1800亿元,是珠海银隆的好多倍,董明珠即使拿出钱来增持,也只能占很少的股份。

假若,格力电器有一天发生了变化,董明珠很容易就能找到第二个去处,她在珠海银隆的持股,是她一个很厚的安全垫,在珠海银隆上的投资显示了她的个性——强硬,坚定不移。

业内还在怀疑珠海银隆的技术路线,董明珠已投入行动了。其实,珠海银隆的技术来自于2010年收购、持股53.18%的子公司——美国奥钛纳米技术有限公司。当年5月珠海银隆展开收购行动,美国奥钛的两家下属子公司——Altair US和Altairnano(下称“奥钛纳米”)也被一同纳入至珠海银隆的体系中。但是美国奥钛的业绩一直不好,在美国几乎难以生存下来。

不过在中国,这个技术路线在政府补贴下似乎找到了用武之地。在纯电动客车方面,珠海银隆从2015年的行业第七名,上升到2016年的行业第五名,成为一匹黑马。珠海银隆董事长魏银仓表示,银隆虽然在第五名,但银隆至今为止是中国客车行业唯一拥有世界领先的、创新的和核心功能的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