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多公司再澄清:我们不是“正宗”雄安新区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岳薇 2017-04-10 08:3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公司再澄清:我们不是“正宗”雄安新区概念股)

经过上周各路资金对雄安新区概念股的热烈追捧后,4月9日晚间,一批上市公司继续“澄清”,这些公司包括河钢股份、冀东水泥、巨力索具和京汉股份,几家公司上周都获得了三个涨停。

清明假期期间,雄安新区横空出世,相关概念股名单铺天盖地。4月5日是清明假期后A股的第一个交易日,早在4月4日晚间,就有创业环保、廊坊发展、凌云股份等十余家上市公司集体“撇清”雄安概念,这其中就包括河钢股份、冀东水泥和京汉股份。

彼时澄清,河钢股份就表示,目前公司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冀东水泥则表示,雄安新区的相关政策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雄安新区的设立及建设将带动水泥及相关建材的需求,但目前国家尚未出台关于雄安新区的建设具体时间、周期及规划等文件,对公司具体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京汉股份当时自愿披露了公司与安新县政府相关合作框架协议。2014年8月,京汉股份子公司京汉置业与安新县政府就“中国白洋淀健康医疗·休闲养老·旅游度假大型综合性项目”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针对此项目,2015年,京汉置业安新分公司与当地政府签署1500亩地的土地合作框架协议,并计划与当地政府合作扩大至1万亩。

但京汉股份同时称,截至目前,合作框架协议项下的土地没有交付,土地款也没有交纳,且无其他相关进展。京汉股份还特意强调,该协议仅仅是战略框架协议,目前国家对安新县的整体规划已发生重大变化,上述框架协议的履行存在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尽管三家公司上周早有澄清,但自4月5日开盘交易后,三家公司均获得三个涨停板。针对此情况,三家公司均在4月9日晚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再次重申前次的澄清内容。

巨力索具前期未发布有关雄安新区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上周同样获得了三个涨停板。在4月9日晚的公告中,巨力索具表示,公司目前没在河北雄县、容城、安新3县范围内设立子、分公司,公司在雄安新区亦暂无储备用地。截至目前,雄安新区的设立尚未对公司经营构成重大影响,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巨力索具地处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县,公司主营业务为索具及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从上周的交易情况来看,即使与雄安新区并无实质关联的公司也获得了资金追捧,这包括当地或周边上市公司,河北板块上周当之无愧拔得头筹。

上周获得资金强势追捧的还有数字政通,该公司亦获得三个涨停。数字政通4月5日在互动易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在天津市及河北省区域有良好的业务基础,开展了包括城市管理、智能交通、智慧环保、智慧市政在内的智慧城市相关业务,未来将积极响应中央政策,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指引下努力发展业务”。

数字政通还表示,公司2016年收购的金迪管线和金迪科技公司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在城市智慧管网和综合管廊建设领域具有较好的技术和业务拓展能力,在行业中处于优势位置,公司在保定市高新区有独立的软件园区,员工人数超过700人,办公面积1.8万平方米,未来将积极参与包括雄安新区在内的全国各地城市智慧管网建设。

数字政通同时表示,子公司金迪管线和金迪科技不在雄安新区规划区域内,对公司整体的生产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

另外,数字政通披露,公司于2014年至2016年期间,在雄县、安新县区域内参与建设项目合同总额为489万元,毛利约为189 万元。其中于2016年5月签订的雄县数字城管平台信息采集项目尚在建设中,公司称相关项目对整体经营业绩影响很小,根据公司河北区域销售人员反馈,在现有已知信息范围内,公司目前在雄安新区区域内也没有正在投标的重大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