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巨量资金激烈博弈 雄安概念冰火两重天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13 08:0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量资金激烈博弈 雄安概念冰火两重天)

雄安概念股昨日出现严重分化,个股不是涨停就是跌停:13只雄安概念股涨停,近20只个股跌停。与此同时,华夏幸福、河钢股份冲高回落,出现巨量成交,资金博弈空前激烈。

雄安概念股分化严重

在4月11日多家雄安概念股遭遇机构砸盘后,板块人气迅速回落,4月12日涨停股数量即由前几日逾20只缩减至13只。其中,金隅股份、冀东水泥、河北宣工等龙头股仍封死一字板。

此外,4月11日疑遭证金公司清仓式减持的唐山港、河钢股份、华夏幸福等个股的表现备受市场关注。

河钢股份早盘一度下跌逾3%,但随后资金拉升上涨,午后更一度涨停,但并未持续太久,公司最终报5.99元,涨幅为2.92%。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午后河钢股份封板时,曾带动一批雄安概念股反弹。不过,随着涨停板打开,多只个股又跟随重回跌势。截至收盘,万通地产、首钢股份、长青集团、梅安森、华讯方舟、棕榈股份、数字政通、天津港等近20股跌停。

华夏幸福未能守住此前涨停之势,早盘一度下跌至涨幅不足1%,其午后虽反攻至涨逾8%,但最终收盘仅上涨1.09%,收于44.39元/股。相比之下,唐山港依旧坚挺,昨日继续一字板涨停。

值得一提的是,证金公司持股2.67亿股的金隅股份目前还未出现筹码松动的迹象,该股目前已连续收出了6个一字板。

巨量资金激烈博弈

雄安概念板块资金博弈空前激烈。4月12日,股价回调的华夏幸福成交放出天量,开盘不到半小时即成交逾100亿元。截至收盘,华夏幸福成交额达到224.6亿元,约占全部沪股当日成交总量的7%。

目前华夏幸福总市值约1312亿元,为该概念板块唯一一家市值逾千亿元的上市公司,且超越保利地产、绿地控股等,跃居房地产板块市值第3位,仅次于万科A与招商蛇口。

华夏幸福盘后披露的近三日龙虎榜数据显示,4家机构席位现身卖方前五,其中卖一机构累计卖出金额达到28.86亿元,其余3家机构卖出金额在8亿元至12亿元之间。

河钢股份也创下了百亿级别的成交额,该股收盘成交127.1亿元。

此外,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多家雄安概念公司遭到净卖出。相对于4月11日机构大笔甩卖,昨日卖出方多为游资。其中,冀东水泥、棕榈股份、新兴铸管、首钢股份前五名卖方均来自游资营业部,其净卖出额分别为10.84亿元、1.22亿元、7741万元、708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大手笔卖出冀东水泥,为最大卖方,卖出额高达13.74亿元。中化岩土的最大卖单同样来自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为7531万元,其“卖二”、“卖四”位置则显示为机构专用,分别卖出6992万元、6132万元。青龙管业也出现了机构抛售的情况,一机构卖出7017万元。

昨日走势显示,前期沾着概念上涨的非纯正概念股已开始现出原形,但被市场追捧的概念股强势依旧,不过,即便是强势股,随着涨幅越来越大,短期积累的风险也越来越大,资金博弈力度剧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