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山东今年将处置124家国有“僵尸企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18 18:5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日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今年将对124户国有“僵尸企业”进行处置。

据新华社消息,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斌介绍,山东省去年提出,利用三年时间处置321户国有“僵尸企业”。截至去年底,列入第一批计划的125户“僵尸企业”全部处置完毕。

首批处置的企业中,整合盘活实现扭亏为盈27户,挂牌转让退出11户,依规工商注销38户,产能关闭14户,移交资产管理公司13户,破产立案10户,封存3户,技改、整合等其他方式9户。

张斌说,今年山东省已确定需完成处置的第二批124户“僵尸企业”名单,并要求相关企业统筹规划、有序高效实施清产核资及后续处置工作。山东省将鼓励跨企业整合重组,加强对同类产业、同类业务整合重组的可行性研究,协调企业间对同类资产进行兼并重组;山东省国资委将加大协调力度,利用好债权人委员会协商方式,由债委会统一协调、制定债务重组方案,妥善解决各方债务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