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智慧城市市场规模或扩至万亿 五股可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4-21 07:1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江投资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长江投资:金属交易中心助业绩大幅增长,追加认购并购基金份额

长江投资 600119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苏宝亮 撰写日期:2016-11-02

业绩简评

长江投资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35亿元,同比下降37.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5亿元,同比上升56%。

经营分析

供应链管理业务致营收大幅下滑、毛利率提升: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大幅下降37.2%,主要原因是物流企业的供应链管理业务营收同比减少。由于该业务毛利率仅为3%,其占比下降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8.2%上升至16.6%。同时物流企业经营业绩不及预期,公司对其计提资产减值损失,造成资产减值损失比去年同期上升约1350万元。

金属交易中心贡献业绩高增长: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高增长主要得益于投资收益的大幅增加。去年同期6000万投资收益为一次性转让仪电科技股权取得的收益,排除该项目影响,本期投资收益较去年上升约1亿元。其中公司持股40%的长江联合金属交易中心贡献大部分投资收益增量;其今年一季度贡献利润1400万元,二季度约4000万元,且呈现上升趋势,预计全年贡献盈利1.5亿元。金属交易中心业绩大增主要得益于上半年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火爆。

追加认购并购基金份额,投资长旺科技拟进军军工行业:公司9月公告增加投资额至3亿元作为合伙人成立5亿元并购基金“分宜长信汇智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主要投资方式为以股权投资形式投资于具有竞争优势和较好发展前景的重点行业企业。子公司长望科技已登陆新三板,主要从事高空探测、地面探测的传感器、探测系统研究及生产。长望科技拟收购中天火箭100%股权,中天火箭隶属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研发能力很强,长望科技有深厚的制造业经验,将形成优势互补。

盈利调整

我们预计公司2016-18年EPS为0.63/0.77/0.93元/股。

投资建议

公司持股40%的长江联合金属交易中心,业绩大超预期。物流业务以陆交中心为核心,打造智慧流通平台,子公司长望科技拟收购中天火箭,发展势头良好。考虑股价已大幅上涨反映预期,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

金属交易中心的合规风险与交易量下滑的风险,行业竞争激烈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