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27 15:0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伟星新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伟星新材:淡季收入保持高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邹戈,谢璐日期:2017-04-27

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2亿元,同比增长+23.55%;归属净利润0.83亿元,同比增长+17.74%;对应每股收益0.11元。预计2017H1归属净利润约为2.5-3.2亿元,同比增长0%-30%。

业绩维持高增长,运营效率提升:2017Q1公司营收增速高于去年同期水平(2016Q1为15.28%),一是受益于地产回暖时滞效应,二是在品牌、渠道等方面多年经营开花结果。分业务看,预计2017Q1公司PPR业务增速在25%左右,PE业务增速在10%-20%之间,PPR仍将是公司业绩的主要增长点。受原材料成本上升影响,毛利率环比下降0.96pct、同比下降0.78pct至43.69%。公司运营效率改善,期间费用率为25.34%,同比下降0.72pct,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0.72pct,主要是扁平化的销售网络已初具规模;此外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63pct,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0.12pct。

盈利能力依旧强劲,投资和资产减值拖累增速:2017Q1扣非归属净利同比增长21.7%,与营收增速基本同步,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仍旧强劲。除了毛利率有所下滑外,净利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主要是(1)新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亏损786.61万元(投资收益同比减少369.2万元)(2)计提了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长268.09万元),若剔除这两项影响,同比增速约为26.75%。 积极布局新领域,业绩贡献有望显现:积极布局新领域,有效利用原有渠道低成本扩张:(1)与德国安内特合作经营家用净水装置:(2)与5位核心经销商共同设立上海新材料,依托成熟的“产品+服务”模式在核心地区推动家装防水业务,目前处在品牌建设和市场推广期,业绩贡献有望显现。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公司质地优良,经营能力有目共睹。公司专注于中高端蓝海市场,走扁平化零售渠道之路,盈利能力行业领先。目前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尚有提升空间,异地扩张也逐步步入收获期,同时又在防水材料领域进行布局,挖掘新的增长点,未来业绩稳定增长可期。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03、1.24、1.4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原材料价格上涨、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