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探底回升收三连阳 9股直击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27 15:0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今日表现跌宕起伏,早盘一度杀跌至3097.33点,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10点半过后股指探底回升,最终小幅收涨0.36%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152.19点,3100点失而复得,日K线收出低位三连阳。两市成交量温和放大,合计成交5209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次新股强势领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富临精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富临精工:新能源汽车业务成为全新增长极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马松日期:2017-04-27

事件: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11.72亿元,同比增长36.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9亿元,同比增长31.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增长35.67%;基本每股收益0.64元,每10股派3元。公司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收4.82亿元,同比增长104.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46.6万元,同比增长59.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7826.3万元,同比增长55.51%;基本每股收益0.16元。

投资要点:业绩保持快速增长,17Q1利润位于预告上限。

受益于整体车市的繁荣、产能的持续释放以及新配套项目的量产,公司16年业绩表现靓丽,营收和利润增速均在30%以上,其中Q4单季度实现营收3.6亿元,归母净利润6789.6万元,同比增速均达到近50%。17Q1,公司利润增速位于之前预告的上限,这一方面是受益于升华科技的并表(16年12月完成收购,17年起利润并表),另一方面则来自于传统板块产能的扩张以及VVT、喷嘴等持续增长的贡献。

VVT、液压张紧器、喷嘴增速抢眼,上汽集团销售额大幅增长。

分产品来看:16年公司的VVT、液压张紧器和喷嘴销售增速抢眼,营收为4.4亿、1.4亿和7300万,同比分别增长94%、46.1%和266.8%;挺柱业务实现营收3.7亿元,同比小幅下滑3.45%。VVT超越挺柱,成为公司传统业务板块的第一大营收来源,这一方面是源于公司VVT产能的持续释放,另一方面则受益于比亚迪、广汽、上汽通用各自某型发动机的VVT项目在2016年实现量产。而公司16年和17Q1对传统业务板块的第一大客户上汽集团的销售额均实现了大幅增长,销售金额分别为3.17亿元和94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3%和128%。我们预计17年受益于产能的进一步释放、新量产项目带来的增量以及主要客户采购金额的大幅提升,公司传统发动机精密零部件板块将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速。

升华科技顺利完成16年业绩承诺,17Q1对沃特玛销售额同比增长明显。

公司于16年12月完成了国内领先的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供应商升华科技的收购,升华科技的业绩承诺为16-18年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1.52亿元、2.0亿元和2.61亿元。16年升华科技实现营收6.25亿元,同比增长135%,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145%,扣非后净利润1.58亿元,顺利完成1.52亿元的业绩承诺。16年国内磷酸铁锂产量为5.43万吨,升华科技共生产6903吨,占比12%,排名居前。截至16年底,升华科技磷酸铁锂产能为1万吨,后续随着江西宜春磷酸铁锂产能的陆续投产,升华科技有望在17年最终达成2.2万吨的产能,此外公司也将力争在17年实现高镍多元动力新材料量产。我们认为动力电池行业的高度集中是大势所趋,绑定优质大客户是上游企业获得持续成长的必由之路。升华科技与第一大客户沃特玛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2016H1,升华科技的营收70%以上来自于沃特玛。我们看好沃特玛通过深度布局运营端来与电池销售形成协同的商业模式,沃特玛17年以来频频签下大单也体现了该种模式的优越性,为升华科技的业绩提供了有力的保障:17Q1升华科技对沃特玛的销售额已经达到1.88亿元,与16H1其对沃特玛1.94亿元的销售额基本相当,实现了同比的大幅增长。此外中航锂电、南都电源以及其它潜在客户也将为升华的业绩增长提供助力。虽然补贴的大幅退坡以及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降价对于升华的盈利将造成一些不利的影响,但我们认为通过以量补价以及规模优势带来的成本的降低,升华科技业绩依然将获得较好的增长。

产品储备丰富,后续成长可期。

公司储备项目丰富,包括传统VVT的升级产品中间锁止式VVT,燃油经济性更好的电动式VVT和VVL、传统车和新能源车上均可配备的电子水泵和电子真空泵以及新能源汽车的电机电控等,这些项目预计均将在近几年实现量产,为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提供动力。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EPS分别至0.91、1.10、1.23元,市盈率分别为24倍、20倍、18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