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企改革成大佬建仓重点 这些股爆发在即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29 08:5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阳光私募新进增持229只个股 国企改革概念股成“大佬”们建仓重点

随着2017年一季报披露接近尾声,备受市场关注的私募持股情况逐渐揭晓。媒体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27日,在已披露2017年一季报的1914家公司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出现阳光私募身影的公司有416家。从这些私募机构累计持股情况来看,新进增持229只个股,减持86只个股,101只个股持股数量不变。

那么市场知名度较高的王亚伟旗下的昀沣系列、浦江之星、成泉资本等私募产品本期持股情况又如何呢?

具体来看,市场知名私募王亚伟旗下昀沣系列产品现身三聚环保、大连热电、天威视讯、天保基建等4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列,持股数量分别为3561.01万股、643.01万股、393.91万股、300万股。其中,今年第一季度昀沣5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新进持有大连热电250.01万股,位列第七大流通股股东;昀沣6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也新进持有该股200万股,位列第九大流通股股东;而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相比去年年报披露的持股规模增加了63万股,持股数量上升至193.00万股,位列第十大流通股股东。业绩优秀的三聚环保是王亚伟旗下昀沣系列产品的最爱,今年一季度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昀沣4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继续持有三聚环保,持股数量分别为2535.01万股、1026.00万股,两只基金持股不变。另外,王亚伟旗下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增持天威视讯52.60万股,持股数量上升至213.69万股,另一只产品昀沣4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该股180.22万股。实际上,王亚伟对雄安新区概念股也较为青睐,旗下刚成立的昀沣6号基金新进持有天保基建300万股。

此外,知名私募浦江之星系列产品在今年一季度现身19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列,其中,东北制药、华星创业、超声电子、国光电器、金诚信、大冶特钢、瑞特股份、新坐标等8只个股为浦江之星系列产品新进品种,持股数量分别为984.87万股、659.71万股、490.42万股、443.52万股、343.01万股、291.01万股、97.01万股和42.57万股;私募浦江之星系列产品今年一季度继续对金力泰、大港股份、永兴特钢、扬子新材、顾地科技、汇源通信等6只个股进行加仓,增持数量分别为947.23万股、616.97万股、211.6万股、142.37万股、115.13万股和13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一家名为成泉资本私募因提前潜伏雄安新区概念股一举成名,今年一季度私募成泉资本现身京汉股份、英维克等2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列,这2只个股均为今年一季度新进品种,持股数量分别为2152.53万股、112.63万股。由于京汉股份是雄安新区概念板块的龙头股,尽管近期该股回调整理,但月内该股仍上涨40.14%,这也让成泉资本浮盈颇丰。

通过进一步梳理,上述今年一季度阳光私募新进增持229只个股主要扎堆在国企改革、雄安新区等近期热门题材品种,成为今年一季度阳光私募增持重点。其中,包括国信证券、山东钢铁、北辰实业、新乡化纤、海南橡胶、冀东水泥、大港股份、东北制药、金路集团、大连热电、飞亚达A等在内的35只个股均涉及国企改革概念;另外,近期备受瞩目的雄安新区等热门领域也成为阳光私募布局重点,巨力索具、棕榈股份、冀东水泥、中持股份、京汉股份等雄安新区概念股均受到阳光私募集体增持。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A股市场经过大幅调整后,很多个股处于相对的低估值区间,黄金坑里优秀成长股业绩增长已经能够充分抵御估值下行的风险。在此背景下,今年一季度阳光私募大量增持的成长性较好且涉及国企改革的品种超跌反弹概率较大,后期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