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从中国 2017-04-29 12:3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庆两江新区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 承诺审批时间较法定缩短六成)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从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两江新区作为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区,计划今年引进外资15亿美元以上,外贸进出口额超过750亿元人民币,全面推进服务贸易和自主创新国家级试点。

重庆两江新区是我国中西部首个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纳入自贸区的规划面积为86.33平方公里,占重庆自贸试验区总面积的72%。

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办主任谢静介绍,在深入推动行政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将全力打造透明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整合工商、质监、食药、物价四部门职能,成立市场监管局,构建行政许可、市场监管、质量监管、消费维权、行政执法“五个一体化”工作机制。

其中,在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方面,两江新区争取到了重庆市级283项事权下放,精简区级审批事项,仅市场监管局就将负责的62项行政审批事项取消和整合为38项;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推行网上审批、并联审批,压缩审批时限,审批事项平均对外承诺办理时间比法定时限缩短六成。

谢静说,在先进制造业平台方面,两江新区推动建设了聚集现代汽车、韩泰轮胎、SK等一批跨国企业的中韩产业园;在口岸物流功能平台方面,依托我国内河第一大港果园港、寸滩港和江北国际机场,发展国际物流和多式联运;在综合配套服务平台方面,建立了保障科技成果转化的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建立开放办学和专业人才培训的互联网学院,建立各种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孵化和加速基地。

据介绍,在全面推进服务贸易和自主创新国家级试点方面,两江新区力争2017年服务贸易增速超过25%、全区金融增加值增长2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