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0份研报力挺粤港澳 机构集中调研这些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任小雨 2017-05-13 08:5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研报力挺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 机构集中调研这些股)

5月11日,沪深两市早盘跳空低开创年内新低,午后大盘继续下跌,沪指逼近3100点整数关时展开反弹,两市量能继续放大。在此背景下,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板块表现也十分活跃,其板块整体上涨1.47%,跑赢大盘1.18个百分点(沪指上涨0.29%),板块内可交易的44只概念股中有28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62.22%。具体来看,珠海港盘中大涨逾5%达到6.02%,华夏幸福(4.3%)、深物业A(4.18%)、广州港(4.06%)、盐田港(3.95%)、深赤湾A(3.59%)、汤臣倍健(3.32%)和江龙船艇(3.03%)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3%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5月11日,板块内共有15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2.82亿元。其中,华夏幸福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2025.26万元,广州港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达4641.05万元,而招商蛇口(3269.4万元)、棕榈股份(1881.23万元)、珠海港(1351.45万元)和沙河股份(1005.97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1000万元。

对于昨日板块的强势表现,包括东莞证券、天风证券、民生证券等在内的12家券商发布20份研报表示看好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板块的后市机会。其中,东莞证券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粤港澳大湾区有望发展成为世界级湾区经济群。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推进,区域主题将会反复、持续受到市场的关注,可关注以下五方面的投资机会:首先,深圳区域推荐标的:招商蛇口、深振业A等;第二,珠海区域推荐标的:华发股份、格力地产等;第三,广州区域推荐标的:保利地产、粤水电等等;第四,交运方面,建议重点关注珠海港、深赤湾A、中远海特、粤高速A等;第五,生态环保方面,建议重点关注铁汉生态、棕榈股份等。

天风证券则表示,近期“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引发市场关注,从交运维度考虑,受益顺序分别为基建类的港口、公路、机场等。建议关注:深赤湾A、盐田港、珠海港、广州港、深高速、粤高速A、深圳机场、白云机场等。

事实上,粤港澳大湾区相关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表现较为亮丽。《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在44家相关上市公司中,2017年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37家,占比84.09%。其中,深物业A、华发股份、中远海特、塔牌集团、广聚能源、珠江实业、招商蛇口、江龙船艇等8家公司2017年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00%。

值得注意的是,业绩优秀也激发包括QFII、险资、券商、基金等机构对龙头股的投资热情。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有25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扎堆调研,占比56.82%。其中,汇川技术、岭南园林、中集集团、广弘控股、长青集团等5家公司期间参与调研机构家数均超20家,分别为219家、65家、32家、32家和29家。另外,南山控股、广州浪奇、粤电力A、珠海港、棕榈股份、深赤湾A、赢合科技、汤臣倍健、东江环保等公司期间参与调研机构家数也均在10家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振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