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小企业板公司积极投资一带一路 四股或腾飞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5-27 07:5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小企业板138家公司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累计投资金额达822.37亿元)

中小企业板138家公司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累计投资金额达822.37亿元

据悉,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牢牢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扎实推进沿线国家产业布局,努力实现国际化发展。

截至2017年5月份,中小企业板共有138家公司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业务遍布77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投资金额822.37亿元,参与形式有项目投资、工程建设、商品服务贸易、设立分支机构等,内容涉及基础设施建设、自然资源开发、技术输出、经贸合作等领域,投资金额超过10亿元的项目有21个。

据悉,2016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138家公司实现平均营业总收入51.58亿元,同比增长20.08%,平均净利润3.78亿元,同比增长43.64%,平均营业总收入、净利润的规模和增幅均高于板块平均水平,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上述138家公司“一带一路”相关业务实现的收入合计371.42亿元,占公司同期收入比例为5.37%,实现净利润合计29.07亿元,占同期净利润比例为5.74%。

有关专家表示,中工国际主营业务为国际工程总承包,具有丰富的国际工程总承包管理经验,业务遍布东南亚、中亚、西亚非洲、中东欧等“一带一路”沿线的数十个国家。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公司对重点市场进行详细规划和深度开发,落实多个大型项目的合同签约,涵盖交通、能源、石化等多个领域,工程建设相关业务涉及金额已超过400亿元。公司投资开发并参与建设的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成为“一带一路”经济合作中已经落地并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项目,也是双方互利合作的典范。2016年,公司“一带一路”相关业务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比例高达43%,该类业务贡献净利润达4.05亿元,占同期净利润的32%。

除了助力“一带一路”,实现互通共建共赢,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在创造就业、分享收益、建设美丽中国等方面贡献力量。

截至2016年末,中小企业板公司在职员工总数326万人,2008年至2016年,平均每家公司提供的就业岗位由2795个增加到3914个,年均增长率4.3%。2016年,中小企业板公司支付职工薪酬等相关支出合计2968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就业人数和员工薪酬双增长。

有关专家告诉记者,十三年来,中小企业板公司不断强化社会责任,在追求企业经济利益的同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国家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十三年来,中小企业板公司累计上缴税收金额为8271亿元,平均每家公司上缴税收金额从3292万元增长到20197万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6.32%。

该专家表示,中小企业板公司一直高度重视环保投入,2011年至2016年,累计环保投入1071亿元,占净利润的比重超过13%。一批环保、资源节约、循环经济领域的公司在中小企业板上市,如将废弃资源循环利用的格林美、利用垃圾发电的富春环保、生产制造风能设备的金风科技、环保工程及服务领域的清新环境等,利用资本市场不断做优做强,积极投身于环境保护和“美丽中国”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