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中投屠光绍:“一带一路”为跨境投资创造了良好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璐璐 2017-06-03 15:4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投屠光绍:“一带一路”为跨境投资创造了良好机遇)

在上午举行的“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从跨境投资角度表达了对“一带一路”的看法,并介绍了中投作为国家的主权投资基金和重要的机构投资人在其中应发挥的作用。

屠光绍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经济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一带一路”为跨境投资带来了良好的机遇。中国通过“一带一路”为促进跨境投资、全球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提供了力量。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一带一路”建设带动了大量的投资需求。包括基础设施、自贸区、产业园区以及能源、资源和农业合作等领域的建设。“全球从现在到2030年基础设施的投资需求约为57万亿,其中来自于亚洲的需求大概要占据一半。”屠光绍表示。

二是“一带一路”建设为推进跨境投资也创造了有利条件,为投资从需求转变成实际投资提供了一些列有利条件。

三是“一带一路”建设提到的“五通”,基础设施、资金、贸易、政策、人为方面形成了推进投资的良好环境。

四是“一带一路”搭造了跨境投资的重要平台。包括政府间、贸易和民间资本的参与,也包括里面巨大的项目储备和释放。

谈及中国的跨境投资,屠光绍表示,“一带一路”会继续使中国扮演好吸引外来投资大国的角色,同时,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对外投资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必然会有规模的不断提升。

他将中国在推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总结为三个方面:一是中国对外投资规模增长和能量提升;二是中国跨境投资是连接中国和世界的纽带;三是中国的国内投资特别是基础设施等方面经验技术可以借鉴,如政府公共资金带动民间资本参与,PPP前景广阔;开发性金融,利用政府信用,改善融资渠道支持长期公益项目;经济特区、地方产业园等园区建设经验充足,能够充分发挥集聚效应和政策优势;中国的基础设施产能重组,公路基建等方面的经验和技术丰富,具备从单一项目承包向EPC总包,甚至系统解决方案转变。

另外屠光绍还介绍了中投如何发挥好自身优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一是要利用中投的全球资本布局和商业网络触角发现好投资项目;二要发挥好中投资金实力雄厚投资范式灵活 容忍短期波动能力强的优势;三是利用好我国市场巨大,工业门类齐全,产业优势明显的中国因素;四是利用中投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合伙人资源及投资项目,理解中国产业界需求的优势,寻找好的合作伙伴;五是参与好投后管理,做积极的少数股东,提供对接中国和其他增值服务;六是实现好项目投资,实现商业收益,同时惠及投资国,实现共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