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内锂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启动IPO 4股爆发在即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18 09:0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源材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星源材质:领军干法驰骋湿法的隔膜之王

星源材质 300568

研究机构:东兴证券 分析师:杨若木 撰写日期:2017-05-25

公司是锂电池隔膜行业的绝对龙头。在2017年新能源汽车行业补贴退坡大背景下,几乎全产业链面临着降价削利的现状,中游环节盈利水平出现较大下滑,而作为隔膜行业的龙头,公司2017年一季度毛利率仍然高达52.8%,证明公司成本管控能力、议价能力、对产业链的掌控能力、综合实力较强。

技术方面,公司很早掌握了干法、湿法、涂覆技术,不断改进,产品多样,随着锂电池产业升级,未来符合三元动力锂电需求的涂覆隔膜产品占比会不断提升。公司也依托专业的工程实验室、高校顶尖重点实验室,进行联合开发和产学研合作,构建技术壁垒。

产能方面,2017年公司干法产能将达到1.6亿平米,在国内同行中绝对龙头,湿法产能将达到0.7亿平米,同时新投建湿法产能也在加速释放;新规划的常州项目为湿法,3.6亿平米湿法产能释放后,公司竞争实力将再次实现巨大飞跃。

客户方面,公司产品定位于中高端市场,客户优质结构稳定,包含国内和国外的一流电池厂商,比如比亚迪、国轩、LG等。公司目前是LG化学在中国国内的干法隔膜唯一供应商,未来还将继续拓展高端客户。

盈利能力方面,公司近年毛利率维持在50-60%左右,由于公司树立的竞争壁垒高,未来极可能维持高盈利能力。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9亿元、9.1亿元和12.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亿、3亿、3.4亿,增速分别为45%、34%和15%,EPS分别为1.16元、1.56元、1.80元,对应PE分别为35倍、26倍、23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过剩,同质化竞争,新技术新产品开发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国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