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华大基因IPO批文下发 基因测序板块望迎来风口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6-25 09: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大基因IPO批文下发 基因测序板块望迎来风口)

6月23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IPO批文。

广证恒生认为,华大基因是国内基因测序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前身为深圳华大基因医学有限公司,于1999年伴随着“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1%项目”的正式启动而成立,于2015年6月23日整体变更设立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公司先后完成了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的中国部分,国际人类单体型图计划(10%),水稻基因计划等一系列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工作,是国内基因测序行业的龙头。、华大控股直接及间接控股华大基因42.42%的股份,是华大基因的控股股东,华大控股的控股股东也是华大基因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另外,公司还包括多个机构股东,中国人寿、华夏人寿、深创投等多个国内机构在列。

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通过基因检测等手段,为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基因组学类的诊断和研究服务,其中生育健康类服务占比超过50%。公司2014/2015/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32/13.19/17.11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8.08%/16.50%/29.79%。归属股东净利润方面,公司2016年净利润达到3.33亿元,同比增长26.93%。

基因测序已经成为我国快速发展的新兴领域之一,自从2015年国家提出“精准医疗”以来,基因测序行业战略地位凸显,受到行业众多专家及投资者追捧。华大基因将与前期成功借壳上市的贝瑞和康一起,成为基因测序领域在A股中的双子星。这将极大提升全社会对测序行业的认知与信心,持续看好基因测序行业在龙头企业的带领下迅速发展壮大。建议持续关注达安基因(002030.SZ)、百傲科技(430353.OC)、之江生物(834839.OC)等基因测序行业相关公司。

华创证券认为,根据CFDA的披露,目前获批上市的国产测序仪企业有华大基因、达安基因、华因康基因、博奥生物和贝瑞和康五家公司。华大基因的上市有望带领基因测序、精准医疗板块有所表现,建议关注精准医疗板块的达安基因、迪安诊断、昌红科技、新开源、安科生物、佐力药业、北陆药业、冠昊生物、中源协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安基因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