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国开行首次面向境内外发行“债券通”金融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丹丹 2017-07-02 09:0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开行首次面向境内外发行“债券通”金融债)

记者从国开行获悉,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响应中央政府关于支持香港发展、推动内地和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的重大部署,积极参与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国开行率先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推出首批“债券通”金融债券,并将于7月3日面向全球投资者收集订单。

据悉,国开行将于7月4日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1年期、3年期和10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通”金融债券,合计不超过200亿元,是同类品种中最大发行规模。符合人民银行要求的境外投资人均可通过“北向通”机制直接参与本期债券的认购。其中,1年期债券将同步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三家承办银行柜台面向全国个人投资者发售。因此,国开债本次发行将首次同时覆盖境内与境外、机构与个人、批发与零售等不同市场、不同投资者及不同渠道。

本次发行,国开行聘请中国银行、中信证券、农业银行、东方证券、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宁波银行和杭州银行等8家境内机构作为主承销商,并由境内38家机构组成承销团;境外聘请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建设银行(亚洲)、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香港分行、星展银行、交通银行香港分行、农业银行香港分行、工银亚洲、中国银行(香港)、中银国际和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等10家机构作为跨境协调人。上述境内外机构将协同配合发行人,共同完成本次发行。

据介绍,发行“债券通”金融债是国开行发挥开发性金融独特优势,积极参与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助力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的又一重大创新实践。“债券通”的落地对于丰富境内债券市场投资者类型,实现发行和交易网络的全球化布局,促进国内的评级、结算、清算等基础设施与国际接轨,激活离岸人民币市场,进一步推动中国资本市场有序开放,加快人民币国际化步伐等都具有深远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