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环保部:上半年按日连续处罚约6.1亿元 同比升131%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15 10:1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环保部:上半年按日连续处罚约6.1亿元 同比升131%)

15日从环保部网站获悉,环境保护部召开环境执法情况新闻通气会,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就公众和媒体关注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打击进口废物加工利用行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2017年上半年《环保法》实施情况等环境热点问题进行了介绍。

2017年,环境保护部连续三年开展《环境保护法》实施年活动,通过综合运用行政、民事、刑事等法律手段,推动《环境保护法》全面落地。

2017年上半年,全国实施《环保法》四个配套办法案件数量均大幅度上升,环境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经统计,全国四类案件总数17169件。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503件,罚款数额达61060万元;查封扣押案件7553件;限产停产案件3880件;移送行政拘留3939起。与2016年同期相比,全国适用按日连续处罚案件数量上升64%,罚款数额上升131%,查封扣押案件数量上升157%,限产停产案件数量上升223%,移送拘留案件数量上升205%。我部对全国范围环保法四个配套办法执行情况进行过6次调度和分析。向社会公开5次,通报典型案件10起。公开表扬执法力度强的省份5次,对环境质量差、执法力度小的地区,继续采取通报批评、公开约谈等措施加大处罚力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