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创业板逆势暴涨!紧急加仓这类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27 18:3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该来的终究会来!周四创业板报复性反弹,周期股陷入调整,好在老金在周二文章《注意!证金公司又有大动作 后市策略有变》中就提醒大家,要关注超跌+绩优+估值合理的错杀小市值成长股的机会,逢高减仓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周三老金再一次提醒大家布局小盘股。没及时调仓的,是时候找找原因了!


周四创业板暴涨3.62%,小市值个股全线爆发,究其原因,老金认为无非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美联储宣布7月不加息,中概科技股纷纷大涨,导致创业板跟风上涨。盘面上看,软件、互联网等科技股成为反弹的中坚力量。同时,目前创业板市盈率已经接近纳斯达克综指水平,也已经处于历史底部,蓝筹股因涨幅较大回调之际,资金自然而然流入调整充分的小盘股。


二是,证监会系统人士周三晚间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表示,直接融资不应与IPO画等号,传递出稳定市场的强烈信号,缓和了IPO对小盘股的冲击。


三是,证金公司首次进入创业板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一事持续发酵,而且越来越多个股被披露,持续杀跌后的中小创个股价值被主力资金认可,也提振了市场信心,激发了资金抄底中小创个股的热情。


随着创业板的崛起,前期涨幅较大的周期股、银行等大盘蓝筹股、白马股等则陷入了集体调整。跌幅榜上,煤炭板块领跌,家电、有色、钢铁、银行、造纸、石油、化纤等板块均不同程度下跌。个股方面,华资实业、西水股份、恒源煤电、东湖高新、神火股份、洛阳钼业、潞安环能等一大批前期强势股集体大跌,多数个股上行趋势被打破。


小盘股与大盘蓝筹股之间的割裂走势,向市场传递出一个重磅信号:短期市场风格又要切换了,小盘股的超跌反弹或将成为主流机会。


创业板放量突破,小盘股活跃,对市场人气的恢复,对于大盘继续走高也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周四大盘探底回升收涨,创业板功不可没。


而技术面上,虽然大盘一度跌破10日线,但最终仍收于5日线上方,短期向上趋势依然保存完好,在创业板明显走强的情况下,大盘短期无虞。


老金认为,大盘还将继续震荡上行,出现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短期市场风格或重回小票上。


实际上,小盘股普遍超跌,那么,哪些股有望成为超跌反弹的龙头呢?周四盘面上或许已经给出了答案。


周四两市共44股涨停,其中绝大多数为中小创股票,尤其是创业板个股,而且这些涨停股中,业绩较好的个股巨多。


例如朗源股份业绩预增189%~219%,中青宝业绩预增22%~55%,北纬通信业绩大增243.73%,包括证金新进的创业板个股昆仑万维、苏交科,以及二三四五、洪汇新材等个股,业绩都不错。


在老金看来,在创业板整体估值依然相对较高的情况下,市场恐难以出现持续的、大规模的小盘股超跌反弹行情,这意味着业绩优良、估值合理、且股价超跌的价值成长股,或将成为踏空资金紧急加仓的首选。


值得一提的是,证金概念股周四继续走强,昆仑万维、苏交科涨停,华策影视盘中一度涨停;而趁热点的浪潮信息在互动平台上透露证金二季度增持,午后也强势拉升涨停。


老金预计,证金新进创业板个股名单还将继续扩充,对于这些股的炒作也将继续,紧密关注公司公告,最新披露证金新进的创业板个股,将是后市炒作的重点。


另外,在蓝筹股集体调整的情况下,午后券商股一度拉升大涨,第一创业盘中触及涨停。券商板块走强,主要还在于次新券商股大涨带动,后市能否带动次新银行股活跃,有待进一步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