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页 - 热点报道 - 独家 - 正文

证金汇金最新重仓股一览(名单)

2017-07-28 11:32:16 证券之星综合

创业板周四的暴涨,使得市场异常振奋。一时之间成了两市的焦点,各大机构券商纷纷亮出观点,观点不一,超跌股、潜力股纷纷亮相。主板突然失去光环,证金的介入会给后面的市场带来多大影响,市场风格是否就此发生改变.......

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翻红后再度回落,创业板指早盘反弹,上方受到20日线的压制,随后震荡下行,上证50指数震荡上行,翻红后再度回落翻绿,至午间收盘,沪指小幅翻绿,创业板指数收阴,两市均较前一日缩量。

从盘面上看,白酒、石墨烯、碳纤维、特钢、新材料、特斯拉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竞技、国产软件、军工、网络安全、次新股、大飞机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4.7亿,深股通净流入5.2亿。

证金出手介入创业板。国家队救市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15年的股灾国家队4000点开始介入,越跌越买谁跌的深就买谁,比如充当护盘角色的银行、保险板块,随后一套就是两年,但是近期却奇迹般的解套了,工行、招行纷纷创下历史新高。国家队在权重股上面锁定了利润,但是并未出现离场迹象,反而开始介入创业板,昆仑万维、苏交科、华策影视皆成为重仓股,不过风格是否就此转换呢?从历史数据来看,每次市场发生风格切换,并非一蹴而就的,都需要经过多次试探才能最终形成。但是风格趋势一旦形成持续时间也是非常久的,比如今年初的白马股行情,就颠覆了多数投资自的认知逻辑。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着力推进创新创业与实体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结合“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和军民融合发展等重大举措,这无疑从政策层面上支持了创业板的反弹行情,不排除后期还会出台一些利好措施。

创业板是否就此形成历史大底还不能草率下结论,但是就当下情况而言,创业板的整体下跌空间已经比较有限,很可能当前指数就处于这个底部区间,但是底部是磨出来的,还需反复回踩确认,随着政策环境的变化,场内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变化,以及上市公司内生增长性逐步体现出来,届时才是真正走出底部的时候。

主板方面,康得新的闪崩给市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但是从结构上来看“漂亮50”已经积累了较大的涨幅,以银行为代表的大金融本身对资金的需求量就比较大,往往会成为阶段性上涨的最后阶段。目前A股市场仍然是一个存量博弈的市场,大蓝筹退居二线进行调整,市场资金追逐创业板也就在情理之中。

跟着主力走永远都是最佳策略,证金公司突然杀出,很可能将会成为下半年行情的主流。七翻身不尽如人意,但是创业板周四的暴涨却带来了意外惊喜,沪指接下来冲击3300也只是时间问题,总体而言,今年下半年行情的机会远大于上半年。随着中报的披露,各大机构也纷纷现身股东榜,嘉哥筛选出了国家队重仓的几只票供大家参考: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