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姜超:未来绝非金融地产 不靠房地产才有真正新周期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13 09:4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姜超:未来绝非金融地产 不靠房地产才有真正新周期)

海通证券姜超发布报告称,今年以来,市场对新周期的讨论升温,大家在憧憬中国版的漂亮50,刚好上证50里面也是50个股票,所以大家把上证50当做是中国版的漂亮50,而这里面一大半都是金融地产相关的公司。但在我们看来,金融地产代表了中国的过去,但如果未来还是靠他们,我们就只有呵呵了。

过去30年,中国每年新增1000多万的适龄劳动人口,还有1000多万的农业转移人口,他们在城市居住就业带来的就是轰轰烈烈的城市化和工业化,地产和金融做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但是目前中国的年轻劳动人口逐年下降,农业每年转移的人口也减少到只有600万,与此同时我们今年新盖的商品房高达1800万套,靠的是居民每年举债7万多亿在高兴的接盘,试问如果以后居民借不起了,这些房子以后准备卖给谁呢?所以我们相信,在这一轮地产库存去化之后,未来绝对不会重走地产驱动的老路,应该是大力发展租赁住房,该限购限购、该限售限售,严格控制货币增速,接受经济下行,释放改革红利,只有不靠房地产了,才有真正的新周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