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16 15:0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平高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平高电气:营收增速放缓盈利低于预期 中标大单期待业绩反转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夏春秋日期:2017-08-16

事件概述。

2017 年8 月10 日,公司2017 年半年报发布,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13 亿元,同比增长17.67%,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50 亿元,同比减少35.33%。

毛利率急剧下滑,公司盈利低于预期。

公司2017 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13 亿元,同比增长17.67%,依然保持不错的增长势头。但受规模扩大、原材料成本上升影响,报告期内营业成本达到了32.37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5.30%,增幅远高于营业收入增幅。受此不利影响,公司上半年毛利率仅为21.30%,与去年同期的37.01%相差甚远,导致2017 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额大幅下滑,盈利低于预期。

中标GIL 管廊工程大单,新品成果初现,2017 年下半年业绩有望改善。

7 月5 日,公司发布公告:中标“国网2017 年淮南-南京-上海1000kV 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苏通GIL 综合管廊工程设备招标”,共计金额8.61 亿元;以及国网第二次变电站设备整站招标和第三次变电设备招标,金额共计3.30 亿元;三个中标项目金额合计11.91 亿元。公司在特高压GIS 领域占据寡头地位,产品优势明显,但公司积极稳妥推进特高压GIL 工程项目布局,2016 年公司与美国AZZ 签订合作协议,仅仅过了一年就斩获亿元大单,体现了公司在GIL 领域的竞争力。短期看,此次中标金额合计占到2016 年营业收入的13%,大订单在手,2017 下半年公司业绩有望得到改善。长期看,国家电网“十三五”期间重点推进特高压建设,随着公司特高压业务持续推进,特高压有望成为公司未来利润主要贡献点。

把握“一带一路”浪潮,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2017 年年中工作会议,明确指出了成立“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公司“一带一路”建设规划和国际产能合作行动计划,由此看来,受政策红利刺激,具备走出去的能力的龙头企业将直接受益。公司稳步推进印度建厂项目,与日本东芝、日本安川等跨国公司合资合作,同伊朗签订《中伊能源合作框架协议》,伊朗67 个变电站设备成套供货合同。

截止目前,公司成功将产品推广到全球40 多个国家与地区,并建立了完整的海外营销网络,国际市场开拓成绩显著。随着“一带一路”相关项目进入摘果子阶段,2017 年有望为公司贡献大量利润,助力全年业绩反转。

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2017-2019 年实现收入分别为106.45 亿元、125.83 亿元和147.4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35 亿元、15.76 亿元和19.39 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84 元、1.161 元和1.429 元,PE 分别为13.63 倍、11.55 倍和9.38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一带一路”不及预期;2、特高压业务进展不及预期;3、原材料价格上涨。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