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17 14:3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中炬高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炬高新:酱油中的次高端,高成长低估值优质标的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浩博,周恺锴,张宇光 日期:2017-08-17

消费升级持续,行业景气度向好。调味品行业结构升级趋势明显,表现为:1)品类替换,如味精被高鲜度酱油与YE 替代;2)结构升级,估算高端酱油增15%还有翻倍空间,高于行业增长,受经济下行影响行业16年增速5%-10%;17年行业龙头提价,叠加高端餐饮复苏(1-7月限额以上餐饮增速回升至8.5%水平),带动行业营收加速。

品类多元化+渠道完善+区域拓展,阳西再造一个中炬,业绩有望迎来拐点。美味鲜管理层经营动力充足,调味品多元化扩张+全渠道运营,核心东南五省保持15%以上增长;非核心地区增速有望达30%。阳西基地65万吨产能建设后,相当于再造一个中炬高新,公司或将步入高成长新阶段20%-30%增长可能成为常态,业绩有望迎来拐点。根据中报业绩预告,估算1H17调味品营收增速约15%-20%,新品推广利于带动下半年营收提速预计全年调味品营收35亿,同比增20%;归母净利5.3亿,同比增38% 对比海天:见贤思齐,空间广阔。厨邦产品结构优于海天(表现为吨价高于海天18%),毛利率反而低。未来厨邦产能释放后规模效应+技术进步+生产效率提高,均有利于毛利率走强。16年底推进信息化系统建设,有助于降低管理费用率。对比海天/中炬市值1124/175亿,调味品16年收入125/29亿,吨价5120/6059元,预计17年两家公司调味品收入增速16%/20%,利润增速20%/40%,毛利率45%/39%,净利率24%/16%,17年调味品PE 分别32/26倍,中炬成长空间广阔。

地产:地价上涨,价值重估。随着深中通道、深茂高铁建设,粤港澳经济区概念提出,中山地区房价涨幅较大,利好公司地产业务。公司在中山城轨北侧有约1900亩商住地,中汇合创实际可用于商住开发土地900亩待开发面积660亩。16年中山市平均楼面地价约4731元/平,预计17年5000元/平。地产价值测算:中汇合创(79%持股)待开发土地约价值34.8亿;已开发土地存量房;汇景东方待售按10%净利率3年折现,净利0.4亿,合计地产价值至少35亿。如果后续房价持续走高,公司土地价值有望超预期。

管理层已有激励机制,前海影响可能接近尾声。公司已有绩效考核制度,每年按归母净利的5%提取绩效奖金,可对核心管理人员起到激励作用。考虑到前海在万科等其他权益类资产收益较多,压力相对较小,我们认为前海人寿减持中炬高新概率较低,影响已接近尾声,市场对此的担忧情绪可能已逐步消化。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17-19年公司净利+33%、+34%、+32%,EPS分别为0.60、0.81、1.07元。估计17年美味鲜净利5.9亿元,扣除少数股东权益后净利5.3亿元,同比增长38%。目前公司175亿元市值,扣除地产,调味品市值140亿元,相当于17年PE仅26X,远低于海天32倍PE水平。我们按照18年30倍PE给调味品估值,对应207亿市值,叠加地产,目标总市值约242亿元。考虑公司调味品业绩增长确定,中山土地价值提升,同时前海影响已接近尾声,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价格上涨风险、经济波动风险、新品推广低于预期风险、前海人寿减持压力已减轻,但仍不排除风险。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