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17 15:0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陕天然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陕天然气:受益煤改气销气量提升 积极拓展多领域下游市场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晓宁,王璐日期:2017-08-17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0.71亿元,同比增加6.11%;实现归母净利润2.52亿元,同比下降34.44%,符合申万宏源预期。营收增加主要受益于“煤改气”工程稳步推进、公司售气量大幅增长,归母净利润下降主要是由于管输费下调所致。

投资要点:

终端售气价下调叠加“煤改气”补贴办法出台,刺激下游销气量及营收同比增长。去年10月陕西省下调非居民用气管输费0.121元/方,终端售气价格随之下降;17年陕西省大力推进铁腕治霾专项行动,对实施“煤改气”的居民每户给予1000元补贴。终端售气价下降叠加“煤改气”补贴共同刺激下游用气需求增长,上半年公司完成售气量30.24亿m3,同比增长10.24%。售气量的大幅增长弥补气价下调影响,上半年公司营收同比增加。

管输费下调导致公司毛利率下降,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于长输管道业务,管输费下调直接影响公司盈利能力。上半年公司实现综合毛利率10.43%,较去年同期下降4.68个百分点,进而导致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

拟定增募资提升管网覆盖规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拓展售气业务。17年4月公司进一步修订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2亿股,募资不超过15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汉安线与中贵联络线、商洛至商南、眉县至陇县、商洛至洛南、安康至旬阳等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增加488余公里长输管道,年输气能力从135亿m3增加到145亿m3。另外上半年公司与关中八地市签订“铁腕治霾”气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预计未来公司售气规模将进一步提升。据最新公告,公司拟分批发行总规模不超过10亿元、期限不超过5年的中期票据,募集资金到位后将进一步拓宽公司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

公司加快拓展城市燃气、分布式能源等市场,未来有望受益燃气增值税下调。目前全国气价改革稳步推进,天然气价市场机制有望逐步完善,促进行业发展。公司积极对接上中下游企业,提升市场增长空间。目前公司完成旬阳县江南天然气公司增资意向协议的签订,积极拓展城市燃气板块业务。公司与山西国化能源、国新能源达成合作意向,力促晋陕输气管网互联互通。公司还在积极争取安塞、航天基地及港务区分布式能源等直供项目。自今年7月1日起,天然气行业增值税率从13%下调到11%,降低企业税负,公司盈利能力有望企稳回升。

盈利预测与评级:考虑到管输费下调和增值税调整,我们维持预计公司17~19年归母净利润为3.76、4.30和5.04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4、0.39和0.45元/股,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25倍、22倍和19倍。公司作为陕西管网龙头,未来有望受益“煤改气”带来的下游消费增长以及天然气市场化改革推进。维持“买入”评级。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