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大盘不会形成双头的几点原因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24 08:5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274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26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294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300点附近。

   消息面上,国务院要求推动火电、电解铝、建材等行业开展减量减产 严控新增产能;本周国常会:部署推进央企深化改革 加大央企兼并重组力度;工信部:提升环保装备制造业水平 到2020年产值达万亿;科技军民融合规划印发:2020年基本形成军民科技协同创新体系;狮头股份:股东拟增持公司股份3%-9%;包钢股份:上半年净利5.88亿 同比增逾20倍;中煤能源: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7亿元 同比增长175.2%;养老金增持概念股正海磁材将再遭多名高管减持;金证股份:上半年净利降46% 二季度获证金公司增持;马钢股份:上半年净利润16.43亿元 同比增262.98%;光启集团:参与联通混改资金不存在股票质押 无杠杆和结构化安排;中海油服:上半年亏损3.5亿元 同比上年同期减亏80亿元;韵达股份:上半年净利润7.48亿元同比增41% 快递主业以明显优势领先于行业发展;乐视金融或纳入乐视上市体系;国内期市夜盘收盘 双焦领涨,沪铝再创历史新高,焦煤、焦炭、动力煤分别收涨2.66%、2.09%、0.54%;原油期货收涨0.58美元,涨幅1.21%;黄金期货收涨3.70美元,涨幅0.3%;美国三大股指收跌,道琼斯指数跌0.40%报21812.09点等。

  昨天大盘回调,周期股全线大跌,主要是因为期货市场提高交易费和限制交易限额,昨晚国务院要求推动火电、电解铝、建材等行业开展减量减产对相关板块又构成利好,晚间的期货市场又是全线大涨,沪铝创出历史新高,今天有色、煤炭应该又将反弹,现在的市场完全是被消息面左右,而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引发场外资金不敢进场,场内的资金也是打一qiang换一个地方,最终就是热点散乱,没有持续性。

  技术上,昨天大盘再攻3300点附近开始回落,显示3300点附近的压力较大,大盘想站上3300点可能还需要时间盘整,目前关键是很多人担心的是大盘将在3300点附近会不会形成双头?个人觉得这个概率不大,原因是:

一是养老在二季度才开始入市,如果按照最低点入市计算,养老金入市点位应该在3000点以上,距离现在不到10%的空间,再加上进出点位差别,养老金如果就此撤离,基本没有上涨空间,所以,大盘不会见顶;

二是前一波大盘上涨主要是有色、煤炭等周期股大涨引发,目前煤炭、有色开始回调,但前天开始,银行、保险、券商都有启动的迹象,也就是金融股有望接力煤炭、有色开始护盘,那么就说明市场是正常的板块轮动,一旦金融股连续上涨,大盘必将站上3300点。

三是大盘日线、周线、月线基本都形成了多头排列,特别是周线、月线技术向好,这种走势显示大盘还有更大的上涨空间,一旦大盘站上3300点,3300点就由强压力变成了强支撑,大盘有望上攻到3500点附近。

   所以,我们觉得大盘在这附近形成双头的概率基本为零,短期可能有回调,但中期依然看好,目前场外资金不敢入场,一旦大盘站稳3300点,场外的资金可能要开始追高入场,散户永远是追涨杀跌,行情永远是在欢笑声中灭亡,等他们开始追入,市场开始疯狂,大盘可能就要见顶了,这个时间还没有到来,市场也还没有疯狂,大家还在亏钱,没有欢笑,所以,行情没有结束,建议大家看多做多不要动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