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8月24日上证综研晨报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24 09:1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证星策略】

周三沪指再度向3300点发起了冲击,正如我们昨日所言,金融股会扮演重要角色,先是银行后是券商连续带领大盘冲关,但无奈力度不够,加之没有其他版块跟进,最终离3300点一步之遥,尾盘翻绿,全天收跌0.08%。创业板指方面连续调整,不过在10日线附近获得支撑。全天收跌0.42%。两市成交量均有所萎缩。板块方面,周期股受期货和消息面的影响大幅调整,次新股延续强势,银行券商异动,环保板块早盘曾有一波上涨。总体来看,沪指冲击3300点之路仍受制于量能的不足,如果迟迟不能突破必然还会回落继续蓄势。创业板指则属于正常调整,二次上攻半年线是大概率事件。今日盘中具体仍然关注金融股的表现,同时警惕次新股出现分化调整。不过只要次新股总体维持强势趋势不变,大盘短期暂时无忧。最后,周期涨价概念和雄安能否及时止跌,以及量能能否重新方大,对于大盘能否突破3300点以及今后的上升空间至关重要。

【今日要闻】

国务院:部署推进央企深化改革 推进市场化债转股

国务院:放宽不属无证无照经营范围 鼓励投资创业

证监会:3家企业首发获通过 2家公司重组过会

基金业协会:7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0.68万亿元

上海:再推4宗租赁住宅用地 浦东内环附近楼板单价7800元

工信部:到2020年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达1万亿元

新华社:煤炭供需偏紧格局或将缓解 多空因素仍交织

科技部:印发《“十三五”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

大公国际:下调安邦人寿信用等级至AA+ 评级展望维持负面

【题材掘金】

周期涨价概念:国常会推进三行业将开展减量减产

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央企深化改革降低杠杆工作,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会议从建立负债率警戒线、推进债转股、强化问责、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等角度提出了多项具体措施。具体产业方面,会议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今年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还要推动火电、电解铝、建材等行业开展减量减产,严控新增产能。

相关个股:中国铝业、云铝股份、华新水泥、祁连山

覆铜板:龙头再次上调出厂价产业上升周期持续

全球最大的覆铜板供应商广东建滔积层板公司8月21日再次发布涨价通知,即日起将旗下PCB板料(即覆铜板)和PP(即半固化片)分别涨价10元/张和10%。这是该公司进入7月后第三次发布涨价通知,前两次分别是7月7日和26日,加价幅度均分别为10元/张和10%。

相关个股:生益科技、金安国纪

环保:装备制造业获政策力挺 行业产值有望达万亿

《关于加快推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先进环保技术装备的有效供给能力显著提高,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10000亿元。重点研发攻关的领域包括: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土壤污染修复等。

相关个股:环能科技、维尔利、龙源技术

通信:中国电信加快5G外场试验 设备制造商有望率先受益

中国电信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将在6个城市进行5G网络外场试验,深度参与5G标准制定和技术试验,并联合各界合作伙伴共同开展5G应用及解决方案研发。近日中国联通也表示,2018年将投入80亿元建设5G,2019年投资额将上升至190亿元。

相关个股:中兴通讯、烽火通信

租购同权:多地推进租购同权 中国开启住房租赁新时代

近日,北京、南京、广州、佛山、武汉、沈阳、郑州、成都等地陆续下发相关方案,加快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随着试点政策出台,未来更多细则将接踵而至,为租赁市场供给端企业带来机遇。

相关个股:昆百大A、世联行

农业:三部委发文发展农业服务业

农业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要积极拓展农业市场信息服务、农资供应服务、农业绿色生产技术服务、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服务、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服务、农机作业及维修服务、农产品(sz000061)营销服务等。

相关个股:大禹节水、一拖股份

人脸识别:百度推动民航业智能升级 交运行业人脸识别应用前景看好

百度与首都机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机场智慧运行、智慧安全与经营管理、信息化能力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推进民航机场在智能化、自动化方向的升级。据悉,百度AI机器人(sz300024)与首都机场的合作已经实施;百度人脸闸机已经入驻首都机场运控中心进行测试。人脸识别、数据监测等技术在繁忙的交通运输工作中具备应用前景。

相关个股:川大智胜、赛为智能

【机构观点】

广发基金:结构性行情继续演绎 关注性价比高白马股

虽然A股指数并不存在大机会,但结构性行情比较明显。6月以来,消费、周期和成长股连续接力,市场有明显的赚钱效应。创业板指近一个月反弹了10%左右,曹世宇认为在业绩和估值双重压力下成长股的反弹空间有限,业绩估值匹配度较高的白马股未来更可能成为市场追逐的对象。此外,受联通混改事件的影响,国企改革主题短期可能有所表现。基于此,曹世宇判断配置白马、挖掘Alpha能力较高的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是比较匹配当前市场的配置品种。

【公司要闻】

天音控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批 明起复牌

狮头股份:第一大股东拟增持不低于690万股 占比3%

爱康科技:逾8亿收购爱康能源工程股权 涉足光伏电站业务

首航节能:张家口设孙公司 为开展雄安新区业务铺垫

友利控股:8月24日起证券简称启用“哈工智能”

科泰电源:入股精虹科技 未来将向新能源整车制造拓展

*ST三维:间接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化

长方集团:入股新三板企业环球艺盟 发展教育产业

伊力特:国有股股份无偿划转完成过户

长荣股份:拟受让顺灏股份所持大理美登26%股权

中南建设:中标15.42亿元PPP项目

千方科技:联合预中标逾183亿元公路项目

吴通控股:中标中国移动集中采购项目

【重要提醒】

今日新股申购:建研院。此次发行总数2200万股,网上发行为88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代码为:732183,申购价格:13.56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8000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电工合金。此次发行总数4000万股,网上发行为16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7倍,申购代码为:300697,申购价格:7.63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6000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众源新材。此次发行总数3110万股,网上发行为1244万股,发行市盈率22.97倍,申购代码为:732527,申购价格:13.27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2000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今日限售股解禁:赢时胜、金雷风电、康尼机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