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华创证券:7月下旬以来大宗商品暴涨或导致通胀水平再度回升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27 08:1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创证券:7月下旬以来大宗商品暴涨或导致通胀水平再度回升)

华创证券27日发布研究观点认为,对比本轮金融去杠杆和2013年同业非标去杠杆,无论是在监管对同业链条的作用机制上,还是债务周期和资产价格的差异方面,亦或在监管对于去杠杆目标的锚定和对经济下滑的容忍度方面,相较2013年都有所差异,本轮金融去杠杆对于实体经济的影响传导链条更长,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并未明显减弱,实体经济的韧性强于预期也使得监管操作的时间和空间更大,下半年监管及流动性依对于债市的影响仍将持续。

金融去杠杆首先压缩资产泡沫,而非抑制经济增长。2014年以来,长期的货币宽松环境催生了股市、债市、房地产和商品市场的资产价格上涨,却没有带来实体经济的大幅上行,金融信用大幅扩张,实体经济却持续低迷,说明流动性宽裕环境下大量资金并没有进入实体经济,带来了金融风险和资产泡沫。本轮金融去杠杆,监管将“去杠杆、抑制资产泡沫”作为政策重心,货币政策方向收紧改变前期资产泡沫膨胀的外部环境,同业链条调整过程中资产泡沫最先受到冲击。而资产价格的变动在GDP和CPI的核算中影响有限,因此资产泡沫收缩向实体经济传导的链条较长,产生的影响也将较为有限。

金融去杠杆首先作用于同业链条,压缩资产泡沫,对实体经济的影响相对温和,7月下旬以来大宗商品暴涨可能导致通货膨胀水平再度回升,名义GDP将继续维持高位甚至出现反弹,也给货币政策及金融监管延续提供了时间和空间支撑。

在实际操作中,本轮金融去杠杆监管更加重视区分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在加强同业监管和资产挤泡沫的过程中,努力呵护实体经济,政策选择和预期管理方面注重减少对实体经济的负面影响。

此外,2016年,金融去杠杆的政策目标和锚定指标更加多元化,阶段性目标完成并不代表金融去杠杆的结束。本轮金融去杠杆相较2013年目标更加多元化,抑制债市过度加杠杆投资、限制同业链条的规模增长、重塑资产管理行业的监管规则和业务模式等等,也使得监管持续的时间会更长,对债券市场的负面影响也会延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