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上交所:建立以监管会员为中心的交易行为监管模式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05 18:1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交所5日消息,为进一步落实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要求,推进建立“以监管会员为中心”的交易行为监管模式落地,督促会员切实履行客户交易行为管理职责,共同维护市场交易秩序,近期,沪深证券交易所在上海联合举办了2017年第一期会员客户证券交易行为合规管理培训班。来自100余家证券公司的合规风控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以及部分重点证券营业部的负责人等共计226人参加了培训。

沪深证券交易所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向参加培训人员宣导了当前市场监管形势下交易所发挥一线监管职能,建立“以监管会员为中心”交易行为监管模式的必要性,通报了近一年来沪深证券交易所在异常交易行为监管规则完善、异常交易行为监管标准制定、投资者违规惩戒力度加大和会员自律监管强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要求会员进一步强化识别、发现、劝阻、制止客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的责任意识,建立“事前认识客户、事中监控交易、事后报告异常”的全方位客户交易行为管理体系。通过“以案说法”形式,向参加培训人员详细剖析了虚假申报、拉抬打压等十余种典型证券异常交易行为以及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老鼠仓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特点、危害、交易所监管认定逻辑和标准等。

后续,沪深证券交易所将根据工作需要,继续举办类似的培训班,全面督促会员归位尽责,共同维护市场的正常交易秩序和稳健运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