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华泰证券:利用周期股的“黄金坑”上车 坚定制造为王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17 14:2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泰证券:利用周期股的“黄金坑”上车 坚定制造为王)

华泰证券策略团队发布报告称,A股本轮行情是2013-2015年倒的镜像。上一轮金融自由化的背景下A股由DDM模型的贴现率部分驱动,流动性与风险偏好启动大牛市,即使2014年底一度切换至大盘股也无法撼动小盘/成长/故事股清晰的行情主线。中国经济经过2011-2015年通缩周期后进入产能周期拐点,供给侧改革仅是加强了产能周期拐点的斜率。A股本轮行情由DDM模型的盈利部分驱动,行情的主线是大盘/盈利/周期股,ROE中周期修复贯穿全程。当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定调金融服务实体后,打破周期股盈利修复的只有通胀上行引致长端利率快速上升,在此之前坚定“制造为王”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8月份经济数据全面低于市场预期,与高温降雨天气以及环保限产趋严有关。工业增加值增速回落,但资本品耐用品制造业的增速整体回升:专用设备制造、汽车制造、运输设备制造、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行业的增速均回升,一方面支撑资本品耐用品制造的盈利能力持续修复,同时对其上游资源品和材料制造形成需求的扩张,扩大上游资源品和材料制造龙头企业的供需缺口。8月金融数据表明融资需求较好,表内信贷仍较强,社融新增中非信贷的部分有所恢复,特别是企业债券融资出现明显好转,进一步验证周期性行业仍然处在资本开支扩张周期下的观点,结合经济及金融数据上看,需求端无跳水之虞。

在当前周期股出现调整之际,华泰证券建议把握难得的周期股的“黄金坑”,坚定上车“制造为王”周期股。在产能周期拐点时期,应该主动拥抱制造业中周期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首先,二季度A股非金融企业偿债支出同比仍然处于下行阶段,从8月信贷数据上看,企业仍然在资本开支扩张周期,保守估计A股非金融企业ROE至少能修复到2018年中期;其次,构建固定资产支出同比回升时,在建工程同比增速仍在持续下行阶段,A股周期性行业产能利用率的回升将是持续的,三季度普遍出现的价格上涨局面,将进一步反映至周期性行业三季报中,强化周期股盈利的上行。

华泰证券表示,在盈利复苏持续而利率水平并未出现快速上行态势下,市场仍然呈现“水主沉浮”下的震荡格局,而“制造为王”周期股呈现难得的“黄金坑”,行业配置继续推荐“金色化工”组合:稀有金属(五矿稀土)和电解铝(云铝股份);化学原料(万华化学);工程机械(柳工);银行(招商银行)。主题投资,雄安建议关注“政棕金科”组合(数字政通/棕榈股份/金隅股份/同济科技);国企去杠杆开启大混改时代,首推军工混改,建议关注“中航北船”组合(中粮生化/航天晨光/北化股份/中船科技);工信部将制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受益,建议关注“新亚锋华”组合(创新股份/比亚迪/赣锋锂业/华友钴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