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22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19 14:3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电力设备行业:下半年持续看好新能源车,配网板块 荐4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永康,傅鸿浩 日期:2017-09-18

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上半年业绩增速下滑,Q2表现好于Q1:2017年上半年,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87家上市公司整体实现营收1641.64亿元,同比增长21.19%;实现归母净利润166.23亿元,同比增长12.41%。

相比于2016年同期,营收同比增速下降6.01Pcts;归母净利同比增速下降46.13Pcts,降幅较为明显。分季度来看,2017Q2的营收和归母净利环比增长49.61%和96.62%,且归母净利在Q2达到近3年单季最高值。

新能源汽车板块上半年表现稳定,3季度增长可期:受益于新能源车上半年的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整体营收保持快速增长。同时受补贴退坡的影响,产业链各环节表现不同,整体归母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2017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板块31家上市公司整体实现营收412.73亿元,同比增长35.66%,其中Q1同比增长43.5%,Q2同比增长30.24%;整体实现归母净利润48.22亿元,同比增长21.14%,其中Q1同比增长16.38%,Q2同比增长24.28%。在经过了2016年的高增长后,2017年上半年整体表现稳定。从上市公司披露的2017年前三季度的经营业绩预测情况来看,大多数公司预计实现同比增长,且增幅普遍较高。从细分行业来看,锂电设备公司表现较为突出,上半年行业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10.43%和119.89%,平均毛利率和净利率在2季度分别达到34.27%和16.32%,处于增长态势。

电力设备板块2季度业绩增长明显,应收账款压力降低:2017年上半年,电力设备板块29家上市公司共实现营收668.67亿元,同比增长21.15%。其中,Q2营收达到401.98亿元,同比增长26.57%,环比增长50.73%;此外,行业整体实现归母净利润59.07亿元,同比增长22.24%。

其中Q2的归母净利润达到39.23亿元,同比增长28.51%,环比增长97.8%。从2017年Q1和H1的应收账款周转天数看,均同比有所下降,收入更有效地转化为经营性现金流。从细分板块来看,充电桩/UPS、的表现较为突出,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38.45%和82.86%。

风光储板块上半年整体表现不佳,2季度触底回升:2017年上半年,风光储板块25家上市公司共实现营收560.24亿元,同比增长12.4%;归母净利润58.94亿元,同比下降1.36%。净利润的下降主要源于1季度18.5%的同比下滑。2017Q2,营收同比增长20.0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52%,已经实现回暖。从细分行业看,光伏受益于630抢装,2季度整体表现亮眼,营收/归母净利同比增长32.37%和24.51%,环比增加75.74%和109.78%。储能行业表现与整体板块一致,风电业绩有所下滑。

新能源车投资建议:继续坚定看多新能源车板块,短期,三季度超配;长期,新能源车有望成为未来十年成长股之魂。持续看好!主线一:乘用车性价比。“性”:提高续航里程,高能量密度和轻量化是关键,重点推荐杉杉股份(三元正极+硅炭负极)、当升科技(三元正极)、诺德股份(铜箔紧缺+6μ轻量化);“价”:电池龙头降本显著市占率提升,重点推荐国轩高科和亿纬锂能。主线二:中国主战场明确,外资厂商国内建厂有望提速,建议关注热门产业链。特斯拉产业链:重点推荐宏发股份、三花智控、科达利、旭升股份;北汽新能源产业链:麦格米特(乘用车电控)。主线三:上游资源全球配置,量价齐升,重点推荐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洛阳钼业、华友钴业。主线四:物流车短期放量。推荐已经进入乘用车领域,并存在预期差的物流车动力总成龙头:方正电机。

配网投资建议:据中电联数据显示,2016年配电网和特高压项目成为投资拉动重点,配电网去年完成投资3117亿元、同比增长32.8%;特高压项目去年完成投资870亿元,同比增长87.5%。此外,国网17年第一批配网招标清单中,共招标配电终端设备约6.4万套,远超2016年全年招标量(4万套)。按照国网招标计划,下半年还将有一批配电设备招标。我们预计,我国配电网投资及配电自动化的投资建设将在2017年全面提速。重点推荐:良信电器、国电南瑞、许继电气、金智科技;建议关注:四方股份。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产品竞争加剧,宏观经济风险。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