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21 15:0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现代制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现代制药:阿奇霉素批文转移加速海门扭亏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胡博新日期:2017-09-21

阿奇霉素生产转移获批,提升效率。阿奇霉素原由母公司浦东生产基地生产,2016年销售收入1.26亿元,折合销量约200吨。此次现代海门获批实质为生产转移,原浦东基本已不能满足扩大生产需求,转移至海门基地后,设计产能将达到400吨,同时采用新装备,与其他原料药品种也存在协同效应,生产效率可再提升。

品种逐步增加,现代海门扭亏加速。因品种数量限制和客户认证周期,2016年海门基地收入只有过亿规模,净利亏损8224万元,拖累公司整体业绩。2017年起,随着产品增加已逐步扭亏,上半年净利亏损幅度减少,阿奇霉素生产转移后,收入提升,有望加速减亏。

原料药提价提供业绩弹性。威奇达核心品种6-APA处于提价周期,目前报价210元/kg,对比前期低点已提价60元,公司产能7600吨,每提价10元/kg,预计年化增厚业绩约5000万净利润。随着检修逐步完成,公司生产也有望逐步恢复。

受益原料药涨价和药品一致性评价,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净利润约为8.2亿元,目前市值169亿,对应PE为21X,不考虑提价,后续复合增速17%。公司作为国药集团的化学制药平台,短期受益于原料药景气提升,长期受益于药品一致性评价后工商联动优势,目前市值和估值尚未反映,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4、0.88、1.00元,对应PE为20.54、17.28、15.13倍,维持买入评级。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