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散户的福音!雨虹转债申购最全攻略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25 11:1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市场调整,转债发行速度明显减速。不过就在本周一,两市将迎来新规后的第一只可转债东方雨虹(002271),此次采用纯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1000万,所有参与者不用冻结资金且可顶格申购。

可转债的信用申购时代

如同打新规则改变一样,可转债申购方面也迎来了较为重大的变革,9月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证监会完善可转债、可交换债发行方式将现行的资金申购改为信用申购。

市场机会层出不穷,后市该如何把握?立即关注嘉哥午评(jiagewuping),获得独家解析。该号为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倾力打造,16年的实战经验,为你量身打造一对一操盘案!赶紧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

此前,每次可转债申购都会冻结大量资金,要是恰逢季末等关键时间点往往会对市场造成不同程度的波动,为解决此类问题,证监会将此前的资金申购改为信用申购。根据规定,网下发行不再按申购金额的固定比例收取定金,而是直接收取不超过50万元的定金;网上发行不再预缴定金。

采用新规之前,可转债对中小投资者是相当苛刻的,网上申购需要冻结大量资金,但是网下机构则仅需少量保证金,便可采用十倍以上的杠杆进行打新。无遗,此次新政的出台对中小投资者将是重大的利好。

新规后的首只可转债

  随着市场调整,转债发行速度明显减速。不过就在本周一,两市将迎来新规后的第一只可转债东方雨虹(002271),此次采用纯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1000万,所有参与者不用冻结资金且可顶格申购。雨虹转债发行规模18.4亿元,发行期限为6年,票面利率0.3%、0.5%、1.0%、1.3%、1.5%和1.8%,到期赎回价格为票面面值的106%(含最后一期利息)。

如何申购

信用申购,无需市值,也就是说大家都可以参与,打开自己的交易软件直接就能进行申购,1手为一个申购单位,一张100元,10张1000元为一手。

1、社会公众投资者(没有002271):申购代码“072271”,在T日进行网上申购时无需预缴申购资金。每个账户最小申购数量为10张(1,000元),每个账户申购上限是10万张(1,000万元)。中签客户应确保资金账户在2017年9月27日(T+2日)日终有足额的认购资金。

2、原股东参与优先配售(持有002271):申购代码“082271”,在T日参与优先配售时需在其优配额度之内根据优先配售的可转债数量足额缴付资金。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原公司股东在申请优先配售的同时,还可以同步进行网上申购,两种参与方式并不冲突。

风险收益如何?

风险问题资自然要考虑其估值了,雨虹转债评级AA,按照同评级中债企业债估值,债底价值约为81元左右,YTM为1.75%左右。初始转股价38.48元,按照9月22日收盘价38.9元计算,对应初始转股价为101.09元。

东方雨虹是防水行业龙头,也是行业内惟一的上市公司,主要核心产品包括防水卷材、防水涂料等,广泛应用于房屋建筑、高速铁路等领域。公司近年成长较快,10年间实现营业收入35%、净利润45%的复合增长率,且近5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52%。公司作为绩优股,既有业绩支撑,也具有惟一性,因此参与申购的投资自者有望获得较为可观的获利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