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7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27 16:4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国脉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国脉科技:ICT业务稳定,物联网大数据平台打开新增长极

国脉科技 002093

研究机构:长城国瑞证券 分析师:黄文忠 撰写日期:2017-06-06

公司近五年业绩良好,主要财务指标保持稳健增长。2017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2.88亿元,同增13.81%,归母净利润为4,755.17万元,同增43.53%。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12.31亿元,同比增长147.42%,2012-2016年CAGR为13.45%;2016年归母净利润为7,734.54万元,同比增长84.18%,2012-2016年CAGR为2.12%。

ICT业务为收入增长提供支撑。公司从CT业务起家,逐步拓展到其他ICT领域,2016年ICT业务收入11.37亿(其中集成部分9.54亿,咨询和设计部分1.83亿),同比增长135%。公司在ICT业务具有较强的获取订单能力,客户涉及电信运营商以及交通、公安、医院、教育、国土、住建等部门。ICT业务的稳步增长将支撑公司业绩,并为公司在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的拓展提供了项目经验和客户资源。

募资投资物联网大数据运营平台项目、云健康医学中心项目。公司2016年募资项目已经完成,拟使用8亿元投资物联网大数据运营平台项目,预计达产后年收入6.60亿;使用5亿元投资云健康医学中心项目,预计达产后年收入3.54亿,两个项目都具有较好的投资回报。兄弟公司国脉集团的子公司慧翰股份T-Box产品在国内外车企中具有良好的销售情况,为物联网大数据运营平台打开了数据入口,便于达产后的推广。

二手车安全认证第三方平台开始试点。公司2016年和莆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围绕二手车安全认证第三方综合平台、智慧城市等物联网产业领域进行全面合作。2017年1月,公司申请建设的二手车第三方安全认证平台工程项目获得莆田发改委备案,总投资估算为4.17亿元。该项目如能够在成功建设并运营,将有望向其他地区推广,公司作为平台建设方,有望从中获得较大红利。

产学研协作支撑公司业务纵深发展。公司2008年受让福州海峡技术学院100%的出资,2015年海峡学院专升本,更名为福州理工学院,设立本科专业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等。理工学院在专业设置上与公司发展战略相相契合,同时具有完善的科研体系,产学研结合有助于公司降低整体人力成本,并为公司业务纵深发展提供支撑。

投资建议:

在公司现有ICT网络集成及服务、ICT咨询与设计服务以及教育收入保持稳健增长的前提假设下,不考虑国脉时代广场项目未来的销售收入,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以及2019年的EPS预测分别为0.222、0.227和0.253元,对应P/E分别为37.66倍、36.83倍和33.04倍,目前通信配套服务行业最新P/E(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52.42倍。考虑到公司物联网大数据、云健康项目以及国脉时代广场项目销售未来可能带来的业绩增长潜力,此外公司最新定增底价为11.74元,我们认为公司股价目前具备充足的安全边际,因此首次给予其“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