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机构:定向降准或释放流动性约7000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0-01 08:0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定向降准或释放流动性约7000亿)

央行决定,为支持金融机构发展普惠金融业务,聚焦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以及农户生产经营、创业担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助学等贷款,对上述贷款增量或余额占全部贷款增量或余额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凡前一年上述贷款余额或增量占比达到 1.5%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可在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档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前一年上述贷款余额或增量占比达到10%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可按累进原则在第一档基础上再下调1个百分点。上述措施将从2018年起实施。

中泰证券:本次定向降准是升级而不是新增,覆盖面和普惠性更大;定向降准效果有限,收益率待看宏观数据;粗略估算本次定向降准效果低于1%的全面降准,释放流动性在7000至8000亿左右;虽然无法类比2015年的货币政策转向宽松,但定向降准带来的边际宽松有助于稳定市场流动性预期。

联讯证券:此次定向降准幅度大,大行全覆盖,中小行在90%以上,保守估计释放大约7000亿流动性;一是对冲环保与去产能对中小负面冲击,二是放长钱缓解中小金融机构对同业负债依赖;时间定在2018年,年内流动性间歇性紧张还会持续,杠杆策略还需慎重,但负债端风险不大,票息为王。

华泰证券:这是定向降准考核机制的改变,并不是额外降准;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可覆盖全部大中型商业银行、约90%城商行和约95%非县域农商行;新标准实施之后将会至少增加50%商业银行可以享受到0.5%定向降准,基本上相当于半次0.5%普降规模。

中银国际:“定向降准”更多是体现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导向,政策并未转向;定向降准政策从2018年起实施正好也鼓励剩余3个月的银行信贷向普惠金融倾斜;如此之后,普遍降准的可能性也降低了。

长江证券:央行定向降准政策可覆盖全部大中型商业银行、约90%的城商行和约95%的非县域农商行;由于2018年初对普惠金融领域贷款首次考核时将使用2017年年度数据,一些商业银行还可以通过在今年后3个月中更多地将新增或盘活的信贷资源配置到普惠金融领域从而满足考核标准,一些商业银行还可能从第一档进阶到第二档,政策的正向激励作用将得以体现。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此次定向降准明确了小微的标准为500万元,让金融扶持的定向性更精准,且执行时间滞后在2018年,给了金融机构3个月的缓冲期;预计本次降准将释放出约5000亿至7000亿的流动性。

天风证券:定向降准实质性降低银行业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准备金缴纳比例70BP,释放约1万亿流动性,平均可提升上市银行利润增速约1.4个百分点;预计将于2018年2月下旬实施;货币政策取向未变,对市场利率的影响较小,在稳健中性货币政策下,届时央行必然会对新政释放的流动性进行对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