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荀玉根:市场稳中向好 看好金融、消费白马、建筑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08 14:5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通证券荀玉根8日发文称,国庆节长假期间,海外股市普遍大涨,美股再创历史新高,恒生指数超越2015年6月高点,离2007年的历史高点又进一步。对于节后的A股,研报认为市场有望稳中向好。

研报还指出,央行定向降准,政策面和资金面整体向好,PMI数据回升、三季报预告较好,基本面平稳。中枢抬升震荡市的格局未变,6月初提出的震荡市向上波段未结束,市场稳中向好,振幅有望向上拓宽。

行业配置方面,荀玉根看好金融、消费白马、建筑。多个行业轮涨一遍后,金融、消费白马的估值业绩匹配度更优,而且定向降准更利好金融,银行受益于信贷规模增长,券商受益于市场情绪提升。银行中报净利润累计同比为4.9%,PE(TTM)为7倍,PB(LYR)为1.0倍,公募基金中报数据(重仓股样本)显示配置比例仅6.1%,远低于自由流通市值占比的9%。券商股价今年来表现落后,之前研报分析过券商往往在震荡市反弹行情的后半段甚至后三分之一发力,目前仍需重视。消费中家电、白酒业绩较为靓丽,17Q2累计净利同比分别为23%、25.3%,PE(TTM)为21、32倍,估值和业绩匹配度较好。2005年以来各板块四季度较沪深300指数的超额收益,金融、白酒家电胜出的概率更大。此外,从博弈角度出发,仍可关注建筑板块,具备低涨幅、低配置、潜在催化剂三大特征;新的变化是,定向降准有助利率回落,有利于高资本支出的建筑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