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页 - 热点报道 - 独家 - 正文

创业板涨近1% 五股迎最强风口

2017-10-13 11:30:53 证券之星综合

早盘以中小创为首的题材股表现活跃,次新股再度上演涨停潮,板块近30只个股涨停,苹果概念股集体走强,但近期板块持续较差。至午间收盘,两市均翻红,创业板指涨近1%,两市成交量进一步缩量。

十月风口!谁将成为最强高送转龙头?立即关注嘉哥午评(jiagewuping),获得独家解析。该号为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倾力打造,16年的实战经验,为你量身打造一对一操盘案!赶紧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

从盘面上看,高送转、医疗器械、次新股、苹果概念、租售同权等板块涨幅居前;二维码识别、网约车、无人驾驶、军工、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4.4亿,深股通净流入4.4亿。

今日早盘,上海家化超140万手大单一字封涨停。

上海家化宣布控股股东家化集团,将向除平安人寿、惠盛实业、太富祥尔以外的上海家化股东发出要约收购,收购20%股份,收购价为38元。

市场方面,主板量能严重萎缩,投资自观望情绪渐浓,以医药、酿酒为首的多只大白马股反复创下新高。当前来看,主板量能不能有效放大之前3400点暂时还难以突破。

“黑周四”魔咒昨日一度应验,好在“无形之手”强行护盘使得市场化解了这一风险。从当前的情况来,低迷的成交量以及市场人气或使得市场难以有持续上升的动力,但是在“无形之手”的作用下也难以出现深度调整。因此在大会召开窗口期市场震荡分化很可能是主旋律。操作上,当下的短线博弈难度逐步加大,投资者要控制好交易频率,低吸潜伏为主,重点关注高送转概念。

机会方面,次新股历来备受各路游资追捧,此次再度强势也并非偶然。还有将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部分上市公司的2017年度高送转预案就将预披露。

历年十月份都是高送转概念的活跃期,板块机会不容忽视,次新股由于有上市时间不长,相比其他类型的股票更具有潜在的扩张股本需求,因此容易受到资金的追捧。

对于高送转概念的挖掘,半年报数据是一个不错的观察窗口,通过对每股资本公积、每股未分配利润、股本、业绩等指标进行综合考量,或许可以发现其中的机会。嘉哥通过对以上指标的帅选得出以下个股供大家参考:天圣制药、欧派家居、先达股份、恒润股份、华大基因。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