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中国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在戛纳电视节受关注

来源:新华网 2017-10-17 21:3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在戛纳电视节受关注)

16日,中国华策影视集团在当日开幕的戛纳电视节上举办推介会,向海外业内人士介绍正在筹备中的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受到关注和好评。

据悉,该合作实验区项目由中国华策影视集团策划和担任主体运营方,在北京和杭州两地建立产业园区,将集影视国际交流平台、国际影视人才培养平台、影视产业投融资平台、影视创意创作平台、影视外贸企业孵化平台和全球影视文化研究平台六大产业于一体。两个园区都将于明年正式运营。

实验区项目北京负责人贾尧在推介会上说,中国电视剧行业发展迅速,有进行国际合作与内容出口的需求。实验区是以文化出口为导向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园区,在助力中国影视内容“出海”时,也将帮助海外企业搭上中国影视行业快速发展的“快车”。

该项目得到海外业内人士赞赏。戛纳电视节主办方法国瑞德集团亚太地区销售经理保罗·巴尔巴罗告诉记者,不少欧美企业期待与中方合作,这个项目具有开创意义,将给海外企业提供与中国进行切实深入合作的平台和机会,对促进中外影视行业的相互了解和合作意义非凡。

法国买家卡特琳·舍瓦叙认为,由于文化差异,目前引入中国电视内容通常需要改编,园区将帮助中外业内人士在制作方式、叙事形式等各个环节进行有效沟通,对中国电视内容国际化有重要意义。

华策集团创始人赵依芳表示,中国电视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时期,中外影视合作空间广阔,中国企业应该在国际市场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作为国际实验区的主体运营方,华策将通过市场化的方式将实验区建设成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特别是国际影视合作的产业新平台。”

戛纳电视节每年举办两次,是全球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国际视听产品与数字内容交易市场之一。本次秋季电视节共吸引了来自100个国家和地区的1.4万名业内人士参加,将持续至10月19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