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20 15:0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东方雨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东方雨虹:收入延续高增长 上游涨价毛利率承压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萍日期:2017-10-20

收入继续维持高增长

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71亿元,同比增长45.28%,归母净利润8.69亿元,同比增长20.54,扣非后净利润8.25亿元,同比增长18.09,EPS0.98元。Q3公司收入26.60亿元,同比增长41.71%,净利润3.75亿元,同比增长5.25%,收入增速保持在高位。

原材料成本上升及基数原因致单季度毛利率下滑明显

Q1\Q2\Q3收入增速分别为45.91%\48.47%\41.7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0.81%\34.53%\5.25%,利润增速收窄,主要因原材料成本上升导致毛利率下降。1-9月综合毛利率39.85%,同比下降4.68个百分点。Q1\Q2\Q3毛利率分别为40.27%\40.49%\38.93%,同比分别下降1.23\3.28\8.02个百分点,公司主要原材料沥青、MDI等三季度均有一轮显著上涨,拖累季度毛利率,同时,去年同期毛利率是历史高点,高基数原因导致三季度毛利率显著下滑。考虑去年四季度毛利率回落,预计17年四季度降幅将收窄。

1-9月期间费用率23.86%,同比小幅下降0.64个百分点,考虑公司今年大额股权激励费用摊销的情况下费用率还能保持下降,说明公司内控较好。

可转债发行完成,18年产能有望显著扩张

公司近期完成18.4亿元可转债发行,资金主要用于徐州卧牛山年产2,040万平方米防水卷材项目、唐山年产10万吨聚氨酯防水涂料项目等6个项目的投资,6个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新增防水卷材1.34亿平米,较公司现有卷材产能增长81%,新增防水涂料产能20万吨,较公司现有涂料产能增长42%,除此之外,公司还公告将在襄阳、杭州、濮阳等地有产能投资计划,考虑此三个项目,预计未来2-3年,公司新增产能有望翻倍。

公司是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受益者,品类扩张打开远期发展空间

由于下游开发商、建筑企业正走向集中,同时,随着行业走向规范及消费升级,防水材料行业有望走向集中,产品质量过硬且营销渠道完善的企业将显著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借助自身品牌和渠道优势,公司目前正在往建筑涂料、保温材料等方向拓展,为远期发展打开空间。

给予增持评级

短期来看,由于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公司毛利率承压,预计利润率将阶段性回落;长期公司产能扩张将带来收入的持续增长,品类的扩张也打开远期发展空间,而规模效应的体现将一定程度修复利润率。预计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12.99\16.89\21.32亿元,同比增长26.3%\30.1%\26.2%,EPS分别为1.47\1.92\2.42元,PE分别为28\21\17x,给予增持评级。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