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上证指数收盘小幅上扬 9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20 15:0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今日表现依然波澜不惊,收盘小幅上扬0.2%。市场成交量骤降,两市合计成交不足3700亿元,但行业板块多数收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迪贝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迪贝电气:制冷压缩机电机龙头 变频商用助力高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迟到,韩启明日期:2017-10-20

国内领先的压缩机电机厂商,配套下游龙头公司。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制冷压缩机电机,主要产品分为冰箱压缩机电机和商用压缩机电机两大类,与国内外知名压缩机厂家提供生产配套,2016年排名第一的客户为华意压缩及其子公司,占公司收入比例为73.16%,公司间接配套于海尔、美的、美菱、博世、西门子、伊莱克斯、GE 等国内外冰箱知名品牌,以及格力、约克、开利及江森自控等商业制冷设备厂商。

变频压缩机电机受益下游消费升级。《家用电冰箱耗电量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强制性能效国家新标准于2016年10月1日正式实施,2016年变频冰箱产量为711.8万台,同比增长40.40%,变频比例从2015年的6.93%提升至9.54%。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发布的 2015版中国家用电冰箱产业技术路线图也明确制订了 2020年变频冰箱市场占比 30%,2025年达到 50%的行业目标,变频压缩机电机将迎来快速增长。2016年公司冰箱电机整体销售数量828.61万台,同比增长7.44%,其中变频冰箱压缩机电机从 26.67万台上升到117.94万台,同比增长342%,占比达到14%。公司募投变频冰箱压缩机产能120万台项目,配套加西贝拉、华意(景德镇)华意(荆州)、钱江制冷等现有客户以及未来新客户,达产后将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加大与下游配套力度。

公司发力商用压缩机电机业务。轻型商用制冷压缩机门槛和技术壁垒较高,海外压缩机企业先发优势明显,近几年,国内压缩机电机企业凭借成本优势,获得了进入国际压缩机制造企业供应队伍并逐步扩大供应量的机会,国内消费者需求的升级、冷链的完善带动了轻型商用压缩机市场的增长,公司配套的西班牙cubigel 公司2017年轻型商用压缩机销售目标在 450万台~500万台,带动公司2017H1销量同比增长115.68%。重型压缩机主要用于单元式空调机组、多联式中央空调机组、户式热泵机组,国内中央空调回暖, 2016年国内中央空调收入同比增长11.36%。其中多联机增速为21.3%,单元机增速为16.4%,公司与丹佛斯、 布里斯托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2017年H1重型商用压缩机电机销量同比增长51.53%。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考虑到国内高端变频冰箱压缩机快速增长以及中央空调带来商用压缩机增长,我们预计2017-2019年利润增速分别为47.40%、32.70%和38.20%,预计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68元、0.90元和1.24元,公司作为国内压缩机电机行业的引领者,下游配套主流压缩机企业,与大客户长期稳定合作,考虑到公司次新股属性,给予公司2018年合理估值58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