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新三板将完善发行和分层制度 提升市场功能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程丹 2017-11-11 15:2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股转系统副总经理隋强昨日表示,新三板下一步将统筹完善市场发行、交易、信息披露、监管等各项制度,提升市场功能,把完善分层作为深化改革的工作要求,逐步构建能上能下、进退有序的市场有机联系。

隋强是在参加2017第三届中国新三板并购高峰论坛时作出上述表述的。他指出,近几年来,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目前已经完成了市场制度体系、基层设施的构建,形成了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探索建立了以治理管理为主的新的监管模式,上线运行了独立的交易结算系统和监察系统、业务支持平台等基本基础设施。经过5年的发展,新三板的建设运行逐步实现了常态化、法制化和规范化的目标。

“新三板发展进入了新时代”。隋强指出,今年以来,新三板公司围绕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题,持续多方面深入探索,持续探索改革的路径,对市场建设的规律性认知和把握也正在逐步提升。

一是强化市场的基本功能,着力提升挂牌公司质量,修订挂牌公司挂牌条件基本标准指引,优化挂牌准入管理,督促加强行业有完善标准,完善挂牌摘牌制度,有效地净化市场。二是完善融资并购审查机制。设立了专职队伍优化发行备案审查流程,提高审查效率,统一审查制度,明确资产重组审查要点。三是推进差异化信息披露建设,发布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信息披露指引,按照行业监管的发展方向,完善挂牌公司的信息披露监管。

隋强表示,市场的期待、企业的需求是新三板努力的方向和发展的动力。新三板改革目标明确,道路鲜明,就是要服务好创新性、创业性、成长性中小微企业。下一步要始终把中小微企业的特点和需求作为新三板深化改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完善市场发行、交易、信息披露、监管等各项制度,提升市场功能。

同时,要把完善分层作为深化改革的工作要求,逐步构建能上能下、进退有序的市场有机联系。隋强表示,新三板市场不同于传统的交易所市场,挂牌公司量大、面广、形态各异,发展业态差异巨大,这决定了新三板本身内部的市场层次是多层次的,深化新三板改革的主要目标就是让广大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在新三板各层次中获得相应的资本市场服务,推动适应创新性、创业性、成长性中小微企业的长期资本形成,并且,以促进股权融资为引领,持续倡导和培育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的市场理念和市场文化,扩大融资比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